home

2016年11月15日星期二

防朝鲜政权崩溃 吉林修建巨型军事基地 离边境仅1.5公里

自由亚洲电台报道,中国军方从今年八月起,开始在中国与朝鲜边境的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龙井市开山屯镇船口村,修建驻军基地,该村居民已全部被迁走。该基地距离朝鲜边境仅一点五公里,相当罕见。有分析称,这是中国预防朝鲜政权崩溃的措施。

吉林省延边州龙井市开山屯镇船口村传正建一个规模相当大的解放军驻地。

南韩《朝鲜日报》报道,总部在香港的自由亚洲电台(RFA)援引中国和朝鲜消息人士报道,中国军方当局从今年八月起,迁走延边州龙井市开山屯镇船口村的居民,正在那里修建设一个规模相当大的解放军驻地。

船口村离作为中国朝鲜边境线的图们江,直线距离不过一点五公里,与朝鲜咸镜北道稳城郡隔江而对。咸镜北道的消息人士说:「为了在船口村建设军事驻地,解放军的重型装备和建材目前已经进场」,朝鲜国安部和第九军团已向稳城郡的居民传达了这一消息。

以前,中国军队通常驻扎在离边境四十公里的地区,现在却在靠近朝鲜仅一点五公里的地方建设驻地,非常罕见。 

延边州一名朝鲜族居民说:「听说以后船口村会部署解放军第十六集团军的兵力可能是中国领导班子为朝鲜体制崩溃所做的准备考虑到金正恩政权倒台后,可能出现朝鲜居民大规模越过国境的紧急情况。」

来源:星岛日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