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10月4日星期二

要推动“宫廷政变”或 “军事政变”

旅美民运人士魏京生在纽约的“中国民主前景”论坛,提出要推动中共党内发生“宫廷政变”或 “军事政变”。他指,习近平明确拒绝 “和平演变”与 “自我演变” ,中共党内对习近平 “开放党禁”、 “开放报禁”亦不抱希望。魏京生提出,宫廷与军事政变相较底层老百姓造反,对国家造成的冲击比较少,比全国大乱要好。

魏京生

中国民主运动海外联席会议主席魏京生,周日(102日)在纽约题为 “中国政治变局与民主前景”国际会议上,提出的大胆的言论。魏京生指,中国民主化的出路,可选“宫廷政变”或 “军事政变”。他指,中共党内外已经不对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主动民主化中国抱期望。习近平要做毛泽东,一旦中国发生底层由下而上的 “造反”,对全国造成的混乱会有一段时间。

魏京生说:军事政变给国家带来最少的震荡,最快解决问题;问题有很多后遗症,总比全国大乱,损失要少很多。 魏京生指,他的思路是来自连中共党内人士,都不对习近平自我演变抱期望。他并透露,早在5年之前,习近平派出来到海外、与他 “打交道”的人物,当今都公开批评习近平。

魏京生说:五年之前,至少在共产党内,还有相当多的人对习近平抱有希望。认为习近平会学蒋经国,会开放党禁、报禁,中国可以走向民主化。习近平上台之前,的确派人出来跟我打交道,说他准备民主化。现在习近平派出来的人,他现在都公开反对习近平。

该次“中国民主前景”论坛,由纽约城市大学研究生中心政治系,与北京之春承办;周一(3日)继续在纽约召开。 魏京生在首日(2日)的发言指,中共也好、习近平也好,都明确拒绝以“和平演变”的方式为中国带来民主。特别是习近平上台之后走回头路,要回到毛泽东时代,党内人士都看不过眼。他说,中共当今的内斗,已不用海外民运人士插手。

魏京生说:过去共产党内部比较团结,虽然内部有矛盾,但对付这帮西藏的、新疆的,五毒,包括台独都是同仇敌忾,但现在不行。共产党自己内部的斗争,都不希引外部的人来斗内部,这就快要玩蛋。

他说,有关“军事政变”对中国的影响,党内人士曾与他探讨过。而他判断,当今局势,政变后的掌权者,必要倾听民意,以免国家大乱。

魏京生说:共产党内的上层人士在探讨这问题,在讨论我们如果把江泽民、李鹏捉起来,你能给我们甚么?中国将来共产党垮台,肯定不会有大乱;除非没有宫廷政变,底下老百姓造反,可能会乱一段时间。最重要是推动共产党来一场宫廷政变或军事政变。

魏京生并一反传统,指对中共 “和平理性非暴力的”抗争,已经过时。

他继续说:中国人没有运气,剩下的所有方式都被西方人认为是暴力反抗,因为你不是和平理性非暴力,那就是暴力的改变。我认为暴力里,最好是来一场军事政变。不要说共产党是暴力的政权,你在美国,对付那些不讲理的人,也不能和平理性非暴力,否则要军队警察干甚么? 所以要求民主派和平理性非暴力,等于要求民主派自废武功,对共产党不讲这个(和平理性非暴力)。

魏京生提出,中共靠经济的高速发展,说幸福的生活比民主好。经过海内外民主人士20多年的宣传,与当下中国经济走下坡,中国老百姓明白了,还是要民主。这与中国100年前的老百姓完全不一样。只要共产党一垮台,不论是甚么方法政变,新上来的任何人,都必须打着民主的旗号,否则老百姓都不会支持。他说,民主之后的中国,那当然要遵守和平理性非暴力。而在达至推翻中共期间,海外民运人士内部有不同声音,可以吵架,但不要使用暴力。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