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10月17日星期一

《中国钱局》:国家制造的投资骗局

从“斩钉截铁”预言上海迪士尼10年到20年内无法盈利,到演唱《假行僧》获网络点击数十亿,再到参加网络直播和放出“先定一个能达到的小目标,比方说我先挣它一个亿”的豪言──全球华人首富王健林成了新晋“网红”。


王健林说:“外界说万达就知道买买买,那我们就继续买” ,“如果目标公司合乎我们的胃口,那么在并购预算上没有上限。”

他豪气的本钱从何而来?

在北京的一个繁荣的商业区的中心,坐落着一栋破败的四层小楼,而楼里的一间办公室却掌握着惊人的财富:安邦坐拥价值2950亿美元的资产。

正如《纽约时报》报导的那样,安邦被冠以雄心勃勃的全球买家的名号。它由39家公司控制,这些公司中有不少所有者又是关系盘根错节的壳公司。很多壳公司名字和地址相近,或是有着共同的所有者。

安邦董事长吴小晖是邓小平家族的成员。

中晋系、e租宝、易乾财富、武汉财富基石??2015年夏至2016年夏,短短一年的时间里,中国多家大型互联网金融公司因涉嫌诈骗而轰然倒塌,普通百姓的上千亿元投资血本无归。就连新华网也承认,“停业、失联、跑路”成为中国互联网金融平台的“关键词”。

在这些诈骗案件中,最着名的当属波及28个省,涉及帐户22万个,总金额高达430亿人民币的昆明泛亚有色金属交易所(泛亚)诈骗案影响最大──该案最大特点是地方政府在其中充当的同谋,甚至是始作俑者的角色。


来源:明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