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9月30日星期五

芮成钢案已秘密开庭,案卷丢失刑期或变

芮成钢案再现逆转

北京中央电视台官员对《明镜邮报》透露,着名主持人芮成钢案已经在914日开审,非常奇怪的是,对其审判是以秘密方式进行的。

看守所里的芮成钢交代了很多与高干夫人的关系,令调查人员相当震惊。

熟悉内情的吉林政法官员曾对明镜说,检方起诉书指控芮成钢向央视财经频道副总监李勇行贿40万,芮个人受贿20万,法院内定刑罚最多三年。

不过,《明镜邮报》报导也曾指出,考虑到芮成钢案件的复杂性,该案最终结果可能还会出现逆转。 最新的消息是刑期可能加长。

中央电视台内部人士今天对《明镜邮报》说,之所以对芮成钢案件进行秘密审判,是因为芮成钢还涉嫌泄密问题。不仅如此,芮成钢案件证据出现大漏洞,和芮成钢在看守所享有特权大耍明星派头之后,高层震怒并已下令追查。

目前,政法部门以及纪委已经开始秘密调查:究竟是谁在给芮成钢通风报信和为芮成钢说情。

这位央视官员对明镜说,目前,当局调查的一个更严重的问题是,一些涉及芮成钢犯罪的卷宗材料哪里去了,由于重要卷宗材料神秘失踪,最后导致检方对芮成钢的指控和法院量刑都非常轻。

《明镜邮报》曾经报导,负责芮成钢案件调查的是吉林省反贪局局长吴长智。由于吉林反贪局提供的芮成钢涉嫌犯罪的证据有瑕疵,检方无法用这些证据来指控芮成钢,从而使得芮成钢案件定性和刑罚大缩水。

中央电视台内部人士告诉《明镜邮报》,目前各方内部达成的妥协意见是,给芮成钢原定的3年刑罚无论如何也说不过去,现在刑罚可能是3-6年之间,6年的可能性更大。

芮成钢放风影响习形象

芮成钢2014711日下午被吉林检方带走,一同被带走的还有央视财经频道副总监李勇和一名制片人。吉林司法界人士告诉《明镜邮报》,跟芮成钢一样,李勇也是一个有通天本领的人。由于看守所无法伺候这种人物,一再要求上级将李勇转走。

李勇与芮成钢本来是同一战线的人,但被抓之后,为了自保,彼此互咬。

芮成钢和李勇均收押在吉林省看守所(李勇后来被调走)。吉林省看守所通常用来关押涉嫌犯罪的厅局级干部,论级别,芮成钢并不够档次,但由于芮成钢名气大,也被关押于此。

吉林政法界人士告诉《明镜邮报》,现在芮成钢仍然频繁与外界联络,他甚至可以与辩护人用英文交流,拒绝在看守所穿囚衣。不过,有趣的是,他交代了很多与高干夫人的关系,令调查人员觉得相当震惊。

央视的知情者指出,芮成钢是在周永康、令计划当政时期栽培起来的中国明星记者,至于周永康和令计划培养芮成钢的政治意图为何,目前不得而知。

中央电视台人士告诉《明镜邮报》,目前已经查出芮成钢在政治上也介入了中共上层派系斗争。例如,他在中共18大之前对外放风说,习近平有可能接不了班,对习近平的形象造成负面性影响。 

这 位央视人士说,大约在一个月左右就会对芮成钢案件进行宣判。参与调查芮成钢案件的人员认为,芮成钢实际上被反习势力利用,成为斗争工具。现在,反习势力都 进了监狱,他就自然成了牺牲品。但还在台上的一些人还想继续利用芮成钢。这就使得芮成钢案件比一些省部级大员的案件还要复杂严重。


来源:明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