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9月28日星期三

异见律师遇寒冬 政权安全大于天

中国司法部近日发布修订的《律师事务所管理办法》,要求律师事务所不得放任纵容律师以串联组 团、联署签名、发表公开信、组织网上聚集、声援等方式或以个案研讨之名,制造舆论压力,攻击诋毁司法机关和司法制度等,否则将给予律所不同程度的行政处 罚。这是当局对律师行业再次整肃,宗旨是防范颜色革命。

习近平整肃异见律师,,其出发点是为捍卫红色江山。

中共十八大之后,意识形态亮剑成为习近平执政理念,包括整肃舆论界学术界,打击公民社会,围剿历史虚无主义等,其出发点是为捍卫红色江山。

按照中共内部政治分析,律师界是自由派的重灾区,尤其是异见律师绝大部分是受到境外势力支持,故意挑起事端,不断冲撞中共执政底线。

官方喉舌《环球时报》日前发文称,少数律师充当领袖,把一些普通案件搞成公共舆论事件,宣扬对抗,煽动「死磕」。这些律师活跃在舆论场....

境外组织 渗透颠覆

正是出于捍卫政权的政治需要,当局从去年开始对一些活跃的异见律师进行「定点斩首」,逮捕收押了一批活跃的死磕派律师。而今次司法部的规定,则是用政府法令方式,对整个律师行业进行规范,防止死磕派律师春风吹又生,卷土重来。

除了律师界之外,非政府组织也成为防范目标。全国人大常委会早前审议通过了非政府组织管理法案,表明中国仿效俄罗斯,将境外非政府组织纳入法律规管,严防西方国家利用非政府组织这个平台输出颜色革命。

中共第五代作出这个决策不是无的放矢,无论中东北非的阿拉伯之春,还是乌克兰的变天,境外非政府组织都发挥巨大的启蒙、动员和组织作用。这些非政府组织深入到穷乡僻壤,以环保、传教等名义进行活动,实际上是输出西方的价值观,挑战当地政权。

事 实上,美国从不隐瞒利用非政府组织向全球各地输出民主,美国国务院下属的国际开发署是幕后的大金主,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则是国际非政府组织的大水喉,职能 就是策动国际非政府组织颠覆美国敌视的政权,如同中央情报局的公开版。有的非政府组织已在中国基层扎根,侵蚀中共执政基础。异见人士很多就是以非政府组织 的名义,不断接受境外的资助。

中共在意识形态亮剑,主要是截断美国等西方国家对中国自由派的支持与控制,不过中共软实力一直偏弱,要阻挡国人对自由的向往,又谈何容易?

来源:东方日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