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9月16日星期五

官媒连续头版突出孙政才 十九大常委人选渐明

12日,中共党媒在头版头条报导重庆发展。今年以来重庆曾数度登上这家媒体的头版,显示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受到当局的肯定。孙政才被认为是中共下届政治局常委的热门人选。


912日,中共党媒《人民日报》的头版头条是一篇关于重庆发展的文章。文章称重庆在高速发展的同时,还解决了贫富分化问题。

该媒体头版报导重庆已不是首次。

77日,《人民日报》在头版以专栏形式报导重庆两江新区经验。有陆媒评论说,《人民日报》在头版位置为一个省级地方的开发区开设专栏是一件极为罕见的事情。

617日,《人民日报》再次在头版头条报导了重庆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411日的头版头条也是关于重庆的文章,称重庆保护了自然环境,出现了“重庆蓝”。

据陆媒的不完全统计,截至411日,2016年《人民日报》对重庆的新闻报导已多达30篇,平均3天左右一篇。

《人民日报》被视为具有风向标地位,其频繁地在显著位置报导重庆,引发外界关注。

中共“十九大”将于明年11月左右召开。据传“60后”的孙政才是其中的大热门,孙政才是由温家宝提拔上来的,在政治局委员中具有年龄优势,也被习近平看重。

除孙政才之外,目前,外界热传的入常人选还有外办主任王沪宁、中办主任栗战书、中组部部长赵乐际、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和国家副主席李源潮。


来源:阿波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