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9月26日星期一

习近平颜面尽失 震怒亲令抓捕丹东女富豪

日前日媒披露,上个月美国方面主动向中方拿出了马晓红涉嫌犯罪的相关证据,令中共高层震怒,急令公安抓人。在本月初被捕的辽宁鸿翔实业发展公司董事长马晓红,曾是朝鲜国防委员会前副委员长张成泽在中国的重要"管道"。

辽宁鸿翔实业发展公司董事长马晓红

日前日媒披露,在本月初被捕的辽宁鸿翔实业发展公司的美女董事长马晓红,曾是朝鲜国防委员会前副委员长张成泽在中国的重要"管道"。但上个月美国方面主动向中方拿出了马涉嫌犯罪的相关证据,令中共高层震怒,急令公安抓人。

马晓红曾为张成泽伙伴,在张死后和朝鲜关系得以维持

日本《读卖新闻》922日报道称,以向朝鲜销售可用于开发核武器的物资,而被中共警察逮捕的辽宁鸿翔实业发展公司的董事长马晓红发挥了朝鲜国防委员会前副委员长张成泽在中国方面的“管道”作用。

《读卖新闻》援引朝中消息灵通人士话称,“马晓红作为曾在朝鲜指导朝中贸易事务的张成泽在中国的伙伴,不择手段通过煤炭贸易等大发横财”。《读卖新闻》又解释称,“2013年,张成泽被侄子──朝鲜劳动党委员长金正恩处以死刑后,虽然有很多中国企业失去了与朝鲜的交易渠道,但是朝鲜一直维持着与马晓红董事长的关系”。

据韩美政策研究机构919日公布的报告显示,从2011年至2016年的五年间,辽宁鸿祥实业发展公司对朝鲜的贸易总额多达5.3亿美元(约合5850亿韩元),在丹东所有企业中规模居首。若马晓红董事长中断与朝鲜的贸易往来,朝鲜方面将面临很大打击。

一位贸易界人士道出了鸿祥能够迅速发展壮大的原因,他表示,“(马晓红的)家人是地方政府负责对外贸易的干部,因此在对外贸易的认可和许可方面为其提供了各种便利”。

习近平震怒,亲自下令逮捕马晓红

报道还引述朝中消息灵通人士称,“美国上月亲自向中国拿出相关证据时,颜面尽失的中国最高领导层震怒,立即命令公安部门逮捕马晓红”。马晓红董事长还被怀疑从事间谍工作。

《读卖新闻》报道称,“也有人认为,由于中共当局的调查会让本国的监督失职一面在国际社会上曝光,因此调查会深入到何种程度不得而知”。

据 《华尔街日报》报导,有美国官员透露,美方已获得证据表明鸿祥实业帮助朝鲜核项目以及帮助朝鲜规避联合国和西方制裁。美国司法部检察官上个月曾前往北京两 次,提醒中共方面注意鸿祥实业和马晓红涉嫌的犯罪行为。同时,美国司法部准备最早于本周对涉嫌向平壤提供金融支持的中国企业采取司法行动。

法广则报导称,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日前与美国总统奥巴马就朝鲜核试验的会谈,涉及中国企业违禁与朝鲜贸易,帮助朝鲜实际获得资金发展核计划的问题。会谈中中国丹东鸿祥实业被点名涉嫌在资金甚至技术方面帮助朝核计划。

报导还指,有美国官员怀疑中国多家公司与朝鲜进行地下合作。

有分析称,朝鲜当局在处决张成泽的同时还处决和逮捕了大批张的党羽。马晓红能在张成泽垮塌后继续保持对朝贸易不受影响,而且生意还越做越大,说明她这条贸易渠道已被金正恩当局所接纳。

阿波罗网特约评论员“龙啸”认为,向朝鲜走私核材料、帮朝鲜设立黑客基地,这些不可能没有高层默许,而且核材料的来源应为军方。因此,马晓红走私核材料背后不简单,可能只是中朝官方秘密合作的一个中间人。


来源:阿波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