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9月3日星期六

习近平要终身执政

中共党史专家一般把建国以来划分为两个阶段,即前三十年与后三十年,前者是毛泽东时代,折腾了三十年,把中国拉回到原点(封建时代的一穷二白),后者是邓小平年代,把中国从疯狂岁月,拉到相对人性化的时代,由于前三十年基数极低,中国政治和经济状能稍为正常化,轻易造就了骄人的增长速度。

习近平上台后,拼命集权,排除异己,目的是终身执政

经过六十年后,未来又是怎样,中共现在全力营造的,是国家未来的三十年-习近平时代,这个年代,不会像邓小平,因为他年纪所限,于九七年逝去,过去二十年,留下的只是邓小平的遗产,后人跟着他的遗愿走。习近平年代,将会更像毛的时代,在整整三十年里直接掌权。

两 三年前,京城里政商界人士,都只是在私人场合窃窃私语,讨论总书记和常委们的任期问题,前领导人定下的潜规则,甚么七上八下、甚么留任两届的极限,法理上 是否能够打破。到最近,这个话题已广泛公开讨论了,而讨论主线,就是在这贪污腐败、经济乱局、国际形势严峻的状况下,中国人要民族复兴,就需要一位强势舵 手长期带领....

中共制度“容许”终身执政

相信再过一段时间,内地宣传机器会为习近平年代营造舆论气氛,目的是要排除一切阻止他终身执政的制度障碍。第一度障碍是七上八下原则,十多年前中共定下规定,政治局常委在换届时年龄到68岁,就必须退下。习近平现年63岁,明年十九大连任后,到二十大时已69岁,根据规定要退出权力核心,所以必需在未来几年打破这规定,但既然只是规矩,而不是党章列明的规条,以习近平现时的威望,打破这规定相信完全没有难度。

至于总书记连任次数,其实党章内并没有列明,所以理论上是可以无限次连任,中央军委主席也同样没有规定。因此,习近平要主政三十年,继毛、邓之后开创习时代,制度上其实没有任何重大障碍。

来源:东网 / 温浦平 资深传媒夹心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