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9月27日星期二

香港坏了习近平的总统梦

雨伞运动爆发两周年了。表面上运动的普选诉求没有成功,却进一步深入人心,这次立法会选举「伞兵」进入立法会展现了成果。预料不到的另一个成果,则是雨伞运动与这次立法会选举,坏了习近平的总统梦。

习近平专制集权,欲成为长期执政的独裁者

根 据各方面的资讯显示,习近平为了实现他的「中国梦」,并不满足于两届共十年的中共总书记与国家主席任期。他崇拜的俄罗斯总统普京,钻宪法空子,在两届总统 任期做满以后,转任总理,再做两届总统,成为披着民主选举外衣的变相独裁者。因此,习近平再经中共十九大做满两届总书记与国家主席后,也试图连任他的「最 高」地位。其办法是进行修宪的「政治改革」,将中国国家制度改为总统制,然后他再经过「普选」选上总统,如此又可以做两届十年、合共20年的独裁者: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习大大是也。

习 近平的独裁梦必须以「政改」包装来欺骗国人与国际舆论。这种政改以香港为榜样,再推广到国内。因此北京坚持香港必须推行设有「提名委员会」的「普选」。香 港如果实现这个「民主选举」,那么未来的中国,习近平也将是「民主选举」出来的总统。因为由他钦定的提名委员会,找几个人陪衬,势必选出习近平本人,而中 国也成为有了「普选」的民主国家!

为 此他在香港放任特首梁振英与中联办操控立法会选举,除了指挥建制派配票,还在没有法律依据下筛选封杀了六位参选人。一旦建制派拿下超过三分之二议席,那么 下一届特区政府仍然可以再次表决设有筛选机制的政改方案,通过假普选。然而因建制派在立法会选举的失利,这个计划受挫。

有 鉴于此,梁振英与张晓明已经难以连任。而在投票前爆出北京炮打中联办与梁振英的讯息,就是做第二手准备。这个讯息对建制派有利无害,因为要让选民知道北京 仍有开明派,建制派当选就是开明派当选;而中联办与特首则是更加搏命来将功补过。可是非建制派因为有中联办操控的扮港独与假本土而陷于混乱。

无奈结果事与愿违。不论开明派与中联办、梁振英如何各显神通,清醒的选民使非建制派在艰难的环境中获得比较可观的进展,保住了关键的三分之一席位。不但年轻伞兵进入立法会,老泛民也基本实现世代交替,新一届立法会有望展现新的面貌。

习近平在香港出师不利,在北戴河会议上的人事安排也似乎未见成功。会后习家军人马有上有下,而习近平本人则深居简出,尤其外交事务多由总理李克强出面。然而习近平的红卫兵性格注定他不会就此善罢甘休。即将在10月召开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将是进一步观察中国政局的新指标。


来源:苹果日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