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9月18日星期日

中国航天专家疑被色诱传与上海失踪乌克兰女模有关

中国第一伙火星探测器“萤火一号”、卫星“实践七号”的总设计师侯建文,怀疑遭到境外情报机构策反,目前已被中国国安扣查。而不少网民同时指出,日前在上海据报失踪的乌克兰女模特儿,亦被传与侯建文事件有关。当局对两宗事件迄今尚无回应。

乌克兰一名在上海工作的21岁女模特儿Daria,自86日早上约五六时最后一次在上海东方明珠电视塔附近出现后,至今已失踪逾月。

北京《舰船知识》杂志编辑邱贞玮14日发微博称,上海航天八院科技委副主任、中国第一颗火星探测器“萤火一号”、卫星“实践七号”总设计师、今年56岁的侯建文,“被境外情报机构策反,成为间谍,已被我国安系统查获”。

邱的微博虽然很快被删除,但又另发一条内容隐晦的微博称,“落入女色陷阱也不是(一回)事,只要回来对组织老实交代就可以过关叛变者大都是因为钱,其次是对现实不满想报复。既然能当到总设计师,不满的事情应该不会那么多、那么重,也许是子女买房买不起吧”。

上海航天局卫星总设计师侯建文

而另一名微博大V、北京著名学者王小东前日也于微博发帖称:“唉,令计划侯建文等毁掉了多少?”并“有深意地”留下一条报道连结,内容讲述前苏联工程师托尔卡切夫(Adolf Tolkachev)被美国策反出卖苏联战机雷达等机密资料,因而成为美国在冷战中最重要的间谍。

由于当局对有关传闻久未辟谣或澄清,外界相信事件背后确有不可告人秘密。
在此同时,有网民同时指出,早前在上海失踪的一名乌克兰女模特儿,可能与侯建文策反一事有关。

上海新闻晨报上月13日报道,在上海工作的乌克兰籍模特儿Daria已失踪6天。这名21岁女子高1.8米,浅棕色长发,最后一次出现在东方明珠电视塔附近,当时穿粉色连衣裙,背黑色包。警方和大使馆已介入处理。

她的朋友当时向大陆传媒称她“不是很开朗,交际圈不是很广,但她有自己的一个亲密的朋友圈”,而其经纪人却拒绝受访。警方当时指会调查事件,惟直至现在案件已变得毫无声息。网友似乎在暗示邱贞玮指称的“女色陷阱”,是指侯建文遭俄罗斯情报机构设下“美人计”策反成间谍。

侯建文现为上海航天局科技委副主任,并为中俄合作2011年升空、但未能成功变轨最后坠毁太平洋的“萤火一号”总设计师。而他也是2020年中国首个自主火星探测计划中的探测器轨道器,以及下年升空的嫦娥五号轨道器负责人。另有指他曾参与军方“红旗16系列”导弹的设计。


来源:法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