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8月2日星期二

中共卖广告为何要人民买单?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中共破天荒推出首支广告宣传片《我是谁》。政党卖广告推销自己,本无不妥,在西方社会也司空见惯。中共95年来首次卖广告,内容未必人人认同,但某程度上是向前走了一步,《我是谁》的问题在于它竟列为公益广告,利用公共资源为中共涂脂抹粉。中共虽拥有8875万多党员,但相对于13.57亿中国人口仍是少数,为何要纳税人为中共买单?中共的确要认真问问自己「我是谁」,中国并不是一党的家天下。

可恶的是,人民被迫为中共广告买单,钱付了,声却也给灭了。

《我是谁》是根据今年31日 实施的《公益广告促进和管理暂行办法》,享用公共媒体提供的义务服务,在全国进行免费播放。《公益广告促进和管理暂行办法》规定,电视台、电台、报纸、网 站和街头广告设施等,均有义务刊登公益广告,部分更列明了刊登次数,如电视台在黄金时段播出的公益广告数量就不得少于主管部门规定的条(次)。

根据《公益广告促进和管理暂行办法》的定义,公益广告是指「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良好道德风尚,促进公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提高,维护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的非营利性广告。」

《我是谁》是宣传中共党员牺牲自我,为人民服务的高尚党性,目的是要提高中共的形象,与「倡导良好道德风尚,促进公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提高」是两码子的事。正如中共中央机关报《人民日报》在微信所言:「《我是谁》从创意到制作花了20天,展示中共党员的风范,体现党和国家事业的新发展对党员提出的『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这些新要求。」我又不是党员,又不想加入中共,你宣传你的党性,关我甚么事,为何要我来买单?

更可恶的是,人民被迫为中共广告买单,钱付了,声却也给灭了。对于「我是谁」的问题,有网民讽刺地回答:「我是贪污最多的那一个」、「我是如果你有钱就对你好的那一个」,但这些嘲讽都被有关部门迅速删除。除了黑社会,这世界很难找到这么野蛮的。

1987年的中共十三大上,时任代理总书记、国务院总理赵紫阳在其报告中明确指出,国家行政改革中最关键的是「党政分家」。29年过去了,党政分家没有寸进,近年党政分家更是销声匿迹,再没有人提起。兜兜转转了几千年,中国仍走不出皇朝天下。昔日是一家天下,今日是一党天下;昔日是靠血缘世袭,今日是靠党籍世袭,换汤不换药。

中共在宣传为人服务之前,应该先问问人民是否愿意让其服务。一个不尊重民意的政党,再高尚的党性都是虚伪的,都是脱离人民的,都是矫情的。中国不走出一党天下,中共再宣传也是徒劳。

来源:东网/ 海森崴 独立评论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