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8月27日星期六

辽宁官场人事地震要超山西 高官落马将陆续有来

中纪委今天宣布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玉焯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和公职,是今年以来辽宁省第四个落马的省部级高官。本社从中纪委消息人士处获悉,这是中共决定彻底揭开辽宁官场贪腐盖子的标志。

辽宁官场腐败将呈塌方式震撼官场

中 纪委的消息透露,除了今天宣布落马的省人大副主任郑玉焯,辽宁还有多位现职副省级以上,以及大批厅局级官员,已经列入中纪委和辽宁省纪委的调查名单,包括 曾经主政大连的现任辽宁省政协主席夏德仁,曾经主政铁岭市的现任沈阳市市长潘利国,曾经任辽宁省省长、现已入阁官拜城乡住建部长的陈政高等多名省部级高 官,厅局官员更是数以十计。

中纪委消息人士指,自从十多年前沈阳市长慕绥新、副市长马向东涉贪腐落马震撼政坛,十多年来辽宁官场贪官堪称前赴后继,格外成风景。特别是中共十八大后,落马贪官接连不断,今年三月一个月之内,连抓三个部级要员老虎,官场呈现“塌方式”腐败景况。

辽宁前省长陈政高能否逃过此劫有待观察

其中,今年三月全国两会刚开始,辽宁前省委书记王玟就应声落马;两会结束时的316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阳落马。四月,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苏宏章应声落马。短短一个月内,辽宁三位大员落马。

加上先前落马的政协副主席陈铁新,以及今天宣布的郑玉焯,今年以来辽宁省落马的省部级老虎已有五位,呈现“塌方式”趋势。

中 纪委的消息形容,辽宁官场贪腐的严重程度超过了山西,一是面积大,涉及大连、铁岭、沈阳等省内大中城市;二是级别高,多是原来的城市主官,后来都官升省部 级;三是呈集团式贪腐,这些贪腐集团同时也形成政治帮派。消息人士指,辽宁官场贪腐内幕一旦揭盖,引起的政坛震撼将不亚于早山西。

“有人认为在目前东北经济危急之际,习近平王岐山可能会暂时放缓打东北虎,以免对经济造成更大的冲击。但是今天公布拿下省人大副主任郑玉焯,显示习王不会因为经济危局,就会放缓反腐。”消息人士说。

最新落马的辽宁老虎郑玉焯

消息人士指,辽宁这几年贪官接二连三落马,得益于习近平上台后,派出自己的心腹李希空降辽宁,特别是去年初李希接任省委书记后,反腐得以强力推进。

“辽宁官场打虎现在只是刚开始,如果不出意外,下半年至明年初,辽宁官场还会有老虎落马,辽宁政坛震撼度,不会比山西小,只会比山西更加震荡。”

来源:博闻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