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8月12日星期五

武警可能进一步赢得中共党内重要地位

秦天辅佐王宁掌武警

根据武警部队编制体制调整改革总体安排,武警部队机关229日开始佩戴新式姓名牌、胸标、臂章。新式姓名牌尺寸、字体与军队一致,底色保留原深橄榄绿色。新式胸标分金属和织唛两款九类,左右两侧为长城象形设计,象征国家武装力量组成部分。

秦天少将

知情者对《明镜月刊》指出,武警部队司令员王宁留任,而军事科学院副院长秦天少将则出任参谋长一职。

知情者表示,来自“南京系”王宁属于习近平信任的人马,现在也是“习家军”中的一员猛将。

王宁曾长期在南京军区服役,上世纪80年代曾赴云南中越边境参加对越作战。199410月,王宁调到驻福建的第31集团军工作,历任第31集团军防空旅旅长、集团军副参谋长、91师师长等职务。进入新世纪后,王宁担任了江西省军区司令、31集团军军长。正是在31集团军工作期间,王宁与时任福建省领导的习近平相识。

王宁祖籍山东荣成市俚岛镇东庄村,19558月出生在江苏南京市一个军人家庭;200312月,王宁出任上海警备区参谋长,不久被授予少将军衔;200611月任江西省军区司令员;200711月任第31集团军军长;201012月,王宁走出南京军区,出任北京军区参谋长;2012年,王宁晋升中将军衔。

20137月,时年57岁的王宁接替到龄退休的章沁生上将,成为五名解放军副总参谋长之一,也创下该职位最年轻纪录。

有报导称,王宁属于根红苗正的“红二代”,他的父亲曾任南京军区副军级干部,岳父则是中共开国中将、南京军区原政治委员杜平,舅舅则是南京军区原司令固辉上将。

2014年,王宁从解放军副总参谋长位置调任武警部队司令,成为独当一面、责任重大的大军区正职主帅时,就为进入下届中央军委打下良好基础。

2015121日,中国长安网发布的一则会议通稿显示,武警部队司令员王宁已出任中央政法委委员。中国长安网是由中央政法委、中央综治委主办的官方网站。 

此次军改,一个非常值得关注的点是:武警将改名为国民警卫队,人数提升至百万以上。

201533日,日本防卫省的智囊机构防卫研究所发表了2011年以来每年一次的《中国安全政策报告2014》,特别突出了目前中国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趋于任务多样化的现状分析。

《中国安全政策报告2014》的报告称,随着中国安全观范围扩大,从1949年到1983年一直受制于军队重组影响的武警,开始赋予镇压暴动、建设基础设施等原来的军队任务,也开始从90年代瓜分军队在中国政治中作为“一大势力”的地位,不仅从十五大军方代表253人、武警代表37人的比例到十八大军方代表251人、武警49人可见一斑,而且更重要的是2010年起,中国公安支出已超过国防开支,2013年武警支出超过1393亿人民币。

报告指“通过89年‘天安门事件’,中共政权清楚认识到轻易出动军队解决国内问题,可能造成不利政权的后果”,预计今后无论在人员编制还是预算上都会继续提升武警重要性,武警可能进一步赢得中共党内重要地位。

但报告指出“如果武警积极在党内争取符合其实力的政治地位,那中共政权内将出现一定紧张局面,由于武警直接关系到维护中共政权和社会维稳,所以今后有必要继续关注武警”。

报 告说,中国陆军一直面临裁军,习近平推进的国防与军队改革也使陆军存在大规模裁军的可能性,于是陆军突出救灾等非战争行动与日俱增,来体现其存在感和必要 性。同时中共政权在积累救灾经验,完善救灾中军队与地方行政部门之间的协调机能,其中行政部门持有救灾活动的指挥优势。


来源:汇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