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8月19日星期五

中纪委攻打辽宁帮 有人想整李克强

李克强由弱势变高调,习近平被迫进行政策和人事调整的同时,对李克强的攻击也未停顿。章家敦2016424日在《福布斯》杂志上发表的文章认为,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将取消本科教育,被认为是中共太子党斩断团派仕途天梯的行动,矛头指向李克强等团派大佬。

的落马还有一个重大原因,那就是现在有人要整顿东北--尤其是整顿辽宁帮

但习派攻击李克强的更有力动作是攻打辽宁这个李克强曾经工作的老巢。目前,李克强的老部下们已经接连落马。

2016年两会期间,前辽宁省委书记、十二届全国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_被中纪委以“涉嫌违纪”宣布调查。消息来源告诉《内幕》,目前,辽宁已经成为当下的反腐重点区,继王_被抓后,前辽宁省长陈政高也可能出事,由于辽宁是李克强的老根据地,倒陈政高又波及李克强势力。

消息人士告诉《外参》杂志,王的落马还有一个重大原因,那就是现在有人要整顿东北--尤其是整顿辽宁帮。辽宁帮成为整肃靶子的原因是什么呢?上述消息人士独家向《外参》杂志披露说:“这样做的目的是有人想整国务院总理李克强。”

2016223日,在2016年首轮中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上,中纪委首次提出了“回头看”的概念--对辽宁、安徽、山东、湖南四个在2015年已经巡视过的四个省,杀个“回马枪”。

中纪委并没有公布王_被调查的原因,熟悉北京政界的消息人士告诉《外参》杂志,王的女儿涉嫌从事丹东港买卖及对朝鲜贸易腐败;早在“十八大”之前,有关部门就接到了大量关于王_的举报信,这也是他当时未能进入政治局的原因之一。

来源:《调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