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8月29日星期一

前中纪委副书记马馼有多本化名护照 马建助其女上市公司拿干股

北京政界人士透露,中纪委对原中纪委副书记兼国家监察部部长、现任全国人大常委兼内务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马的调查,已告一段落,当局已掌握马部分违法违纪的事实,包括其女儿涉嫌在前国安部副部长马建帮助下,接受多家海外上市公司股权与现金;另外马违纪持有多本化名护照,以及港澳通行证。如何处理马的问题,要等待中央政治局讨论决定。

前中纪委副书记马

被中纪委立案调查,只是目前没有到“双规”的地步。至于她所涉的问题,坊间有多种说法。马的问题可能涉及已经落马的原国家安全部副部长马建。马建与马相熟,两人虽然一个江西人,一个河北人,但马建却尊称马_为“干姐”。

据报道,马建动用国家安全部的权力为民企老板郭文贵经商敛财“保驾护航”,郭文贵因民族证券收购已经其他问题被当局扣查,马建则利用“干姐”马的关系,把郭文贵弄出来,而且给郭通风报信,让他及时逃出国外,避过一劫。

原国家安全部副部长马建

北京消息人士透露,在马建帮助下,马的女儿在香港挂名多家内地在香港上市公司,籍此拿了不少股权与现金。此外调查还发现,马建帮马搞了十几本化名的因私护照,还有港澳通行证。

消息人士指,马的问题已经上报到中央书记处,最终处置,要等中央政治局决定。

是温家宝任总理时代被延揽入阁,获得重用的,曾集中纪委副书记、国务院监察部部长、首任预防腐败局局长于一身,也是中共改革开放历来第一位女性监察部部长。

20123月中共政治局常委在温家宝力主下,决定拿下时任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后,对薄的调查就是由马亲自负责,其名字也一度令贪官们闻之胆颤。

来源:博闻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