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8月8日星期一

温家宝心腹、原中纪委副书记马馼被中纪委立案调查

接近北京中南海的消息人士向博闻社透露,原中纪委副书记、现任全国人大常委兼内务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马馼,原中组部常务副部长、现任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兼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已被中纪委立案调查。前者传涉前国安部副部长马建案;后者传涉令计划案。 

传温家宝心腹马馼涉前国安部副部长马建案

有关马馼和沈跃跃被调查的传闻,早在去年初就已经在北京政坛甚嚣尘上。北京消息人士表示,两人被中纪委立案调查确实,只是目前没有到“双规”的地步。至于她们所涉的问题,坊间有多种说法。

海外有报道指,马_的问题可能涉及已经落马的原国家安全部副部长马建。马建与马相熟,两人虽然一个江西人,一个河北人,但马建却尊称马为“干姐”。 

据报道,马建动用国家安全部的权力为民企老板郭文贵经商敛财“保驾护航”,郭文贵因民族证券收购已经其他问题被当局扣查,马建则利用“干姐”马馼的关系,把郭文贵弄出来,而且给郭通风报信,让他及时逃出国外,避过一劫。

“现在高官被调查,不管是政治原因还是其他,主要还是被抓到了经济把柄。”北京消息人士对博闻社说,马建从郭文贵那里获得巨大经济利益,马馼是否又从“干弟弟”马建那里分得一杯羹,目前不得而知,但是中纪委既然立案,相信肯定已经掌握了有关线索。

馼是温家宝任总理时代被延揽入阁,获得重用的,曾集中纪委副书记、国务院监察部部长、首任预防腐败局局长于一身,20123月中共政治局常委在温家宝力主下,决定拿下时任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后,对薄的调查就是由马馼亲自负责,其名字也一度令贪官们闻之胆颤。

传沈跃跃涉令计划案

至于沈跃跃的问题,北京消息人士指,她的问题涉及政治,她起步于共青团系统,曾任共青团浙江省委书记,后来获胡锦涛重用,任中组部副书部长,与时任中组部长李源潮一道,卷入令计划的政治阴谋。

“当然,跟中共所有犯政治错误的高官一样,沈跃跃最终出事的理由,可能都是因为经济问题,或者玩忽职守等”。消息人士说。

消息人士指,由于沈跃跃官至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为副国级高官,习近平王岐山如果要“拿下”她,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如何处置她的问题,也许习近平要把她和如何处置政治局委员李源潮一起,统筹考虑。”

来源:博闻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