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8月21日星期日

曝朝鲜女护士利比亚性丑闻 平壤措手不及

以朝鲜驻英国大使馆公使太永浩叛逃韩国为契机,朝鲜外交官的活动和发挥的角色引起了人们的关注。近来由韩国“朝鲜研究会”的学术杂志公开的信息,从中可以一窥朝鲜外交官的生活情况。

韩国《中央日报》820日报道,韩国国家情报院前任和现任工作人员构成的“朝鲜研究会”,在1月《朝鲜研究论评》学术杂志上公开“朝鲜高层外交官脱北面谈结果”,从中可以一窥朝鲜外交官的生活情况。研究会方面19日表示,这份文件主要根据从朝鲜驻埃塞俄比亚大使馆出逃的A外交官的证词撰写而成。

这份文件描述了2013年张成泽前任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遭到肃清后其亲信外交官被押送到平壤的过程。资料内容显示,张成泽的姐夫、朝鲜驻古巴大使全泳进以及张成泽的侄子、驻马来西亚大使张勇哲首先被没收了护照,然后通过中国被带回平壤。A某说“当时全泳进和张勇哲没想到自己会遭到处决,认为只是单纯的遣返,所以才如此顺从”。这件事情说明,朝鲜即便是一路平步青云的外交官,也存在一夜之间遭到处决的可能。

太勇浩叛逃创下朝鲜驻外人员叛逃的多项记录

文件还写道,朝鲜外交官们的生活并不富裕。“朝鲜大使的月薪只有700800美元,就连他们吃的大酱和辣椒酱也因为当地物价昂贵而只能从平壤获取供应”。

根据文件内容,级别比大使略低的外交参赞月薪为600700美元,再低一些的书记官月薪为500600美元。而且,大使没有可以使用的对外活动办公经费,一年只能以大使馆对外活动费用的名义获得2,0003,000美元经费补贴,而且这些资金只能用做金日成和金正日诞辰时招待驻在国人士举办派对的费用。

为了节约经费,使馆的饮食也由外交官夫人们而不是厨师操刀烹制。据说为了填补生活经费的短缺,工作人员只能通过走私赚钱用作补贴。因此,太公使在伦敦想要支付高达1200英镑的月租,应该也非常困难。

根据文件内容,中国和东南亚的情况相对较好。朝鲜驻华大使馆有200名工作人员,而且设有住宿和餐饮设施,但宿舍没有一人单间,都是25人一个房间,而且一层宿舍共用一个公共洗手间。朝鲜驻俄罗斯大使馆的80100名工作人员也以此种方式生活。

A某工作当时共有150名朝鲜人居住在埃塞俄比亚,其中50人是朝鲜根据与埃塞俄比亚的卫生保健协议派遣的医生,但其中没有一名女性。A某介绍称,这样做的原因是“最近派往利比亚的女护士出现了性丑闻,不仅是一起派去的朝鲜医生,连当地人也牵连其中,此后朝鲜便不再派遣女性”。

A某说“金正日(国防委员长)2009年 允许外交官最多带两个孩子一起在海外工作,使我带孩子一起脱北成为了可能。特别是,我家孩子曾在金策工大修读自然科学学科,因此获得了以留学名义居留在国 外的许可”。但他补充说“国家完全不为孩子提供学习费用支持”。在伦敦工作的太公使可能也曾因为孩子们的学费问题而苦恼不已。

来源:多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