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8月15日星期一

连云港市秘书长街头被打 当局徐州调防暴部队入城防罢工

在居民连日不断的抗议下,江苏省连云港官方日前宣布暂停核废料处理厂的选址;但本台记者得悉,当地的维稳周日(14日)依然持续,而一段有关官员遭民众包围的视频,周日开始在微信朋友圈热传。知情人士指这只是真实民意的反应,但她已经不敢谈论事件。 


连云港市民在政府否认建造核处理项目后仍坚持抗议,当局调动大批军警镇压
本台记者周日(14日)联络了知情人士黄小姐,据她称,目前警察还在街头戒备,官员的维稳部队也还没有撤走,网络亦处于控制状态。

她说:(警察)没有撤,就街道上呀,苏宁广场呀,还有就是市中心那边。反正还不少。甚么事情都不敢做呀,现在甚么网路平台不都发得很多嘛,对吧,现在都禁止发呀。你发嘛,如果知道是哪个就犯罪嘛。

根据本台记者周六(13日)收到的视频显示,1名夜间单独活动的维稳官员被民众发现,围堵在一家医院楼下的小卖部里,并被民众投掷杂物攻击。网上消息称,这名官员疑似连云港市政府秘书长匡中远,但消息没能得到官方的确认。
知情人士向本台证实有官员遭包围掷物的事实,但因为惊怕,她称自己不敢透露一个字。本台记者试图向连云港市政府对证事件,但办公室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1位居民强调,所有的民众都反对有关项目,现在当地市民还在观望。如果政府食言,大家可能还会闹大。

她说:关于核废料的吗?不同意。只是说(暂时)取消了,没有说停下来,那肯定要闹啊!


号召罢工瘫痪连云港 当局徐州调防暴部队入城

近日有人在网上号召市民815日全市罢工、罢市3天参加游行。当地居民王先生13日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说,民众15日罢工示威,警方必会镇压:“百姓现在民怨极大,在网上发起15日游行示威。去,肯定有人要去,但是我感觉地方政府一定要镇压。中国现在的法律比较全,但是各地政府根本就无视法律”。

目前,已有不少民众在网上表示响应相关呼吁,参与游行集会。但连云港当局11日透过手机短信提醒市民不要参加该活动,又警告参与者将要负刑事责任。13日, 有网民告诉记者,刚与连云港的朋友通话,该朋友从政府部门得知,连云港当局已从徐州等地调来防暴部队。目前,有工作单位的员工接到口头通知,如果发表意见 反对建核废料处理厂,将被开除。网民提供给记者的一段最新拍摄的视频中可见,入夜之后,穿迷彩服的武警站在马路两侧,每隔两米就有两名武警背对背站立。

该市居民蔡小姐对记者说,晚上武警人数较多,气氛比较紧张:“晚上比较多,白天没有多少。街道上警察比较多。这个东西(核废料)国家应该严格控制的。这个只能尽力的跟政府去提意见,毕竟是民众的意见”。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