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8月5日星期五

令计划精神崩溃 治疗5次

8月号的香港「争鸣」杂志爆料说,前 中共「团派」要角、中央办公厅主任令计划在被审查关押和侦查起诉阶段,曾创下落马中共高官中五项纪录,包括专案组研讨次数最多;被提审次数最多;案件办理 文书最多;入院次数最多以及会晤的高官最多。报导披露,令计划因供认出曾两次策画出逃后,开始担忧步周永康后尘只是早晚问题,因此开始变得精神失常,检查 治疗五次。

图为令计划今年74日出席聆听一审被判无期。近日传他精神不稳。

令计划74日被以受贿罪、非法获取国家秘密罪、滥用职权罪,判处终身监禁。报导说,令计划自2014年被调查后,曾先后三次进出军方医院进行精神病症治疗。经诊断后确认患有精神恍惚症,但有装疯卖傻抗拒审查的因素。6月初,医院专家会诊后确认令计划已「康复」,于是出院返回军区招待所继续被看管。

报导说,令计划因供认出在确定周永康出事,他本人又被贬谪到中央统战部,曾两次策画出逃后,开始担忧步周永康后尘只是早晚问题,因此开始变得精神失常。

根据201512月中旬中共中央政法委和令计划专案组向中央政治局、中共人大党组通报,从2015727日至127日,令计划共被提审33次,总时间106小时。在提审中因令计划精神失常中止六次。令计划递交了25份交代书。

但当7月中旬令计划案宣判后,令计划在庭审最后陈述时说,「我接受全部指控,服从判决,今天的庭审对我来说刻骨铭心」,他还表示感谢法院、检察院和两位律师。尽管令计划最后的陈述依然有「官话」的痕迹,却仍可从中看出令计划此时的复杂心境。

有分析指出,无论是在2012年独子令谷车祸之后,还是中共18大前调离中办、2014年 山西官场沦陷波及兄长,令计划都以其超强的心理素质应对变局、拒不认输,甚至通过中办秘书局局长霍克「遥控」中南海获取机密情报。之后有消息说令计划不堪 心理压力而疯癫了,但传闻只是传闻。截至现在,根据新华社披露的一个细节,「鉴于其案发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有认罪悔罪表现等法定、酌定从轻处罚情 节,依法可从轻处罚」,可以看出,令计划是心理防线崩溃而不是「疯癫」。


来源:世界日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