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8月7日星期日

福建闽东地下主教出殡 2万人送别

至少二万名信众送别非官方的闽东教区黄守诚主教

长长的信众送殡行列,陪同主教的骨灰到墓园埋葬。由主教座堂至火化场,一路上都是送别的教会群众。地方当局和新牧郭希锦主教协定葬礼安排。


一个庞大的人群队伍,至少2万人聚集在福建闽东市街头,向730日安息的闽东教区黄守诚主教致敬,作最后的告别礼。

黄主教不获中国政府承认,不属于官方教会在黄主教60多年的司铎职生涯中,他被判监狱、软禁或强迫劳动共35年。地方当局与他的继任者郭希锦主教协议葬礼所有细节。

福建省闽东(福宁)教区黄守诚主教于2016年7月30日与世长辞,享年93岁。

殡礼弥撒在主教座堂举行,教区的所有神父修女出席,另外有三千信徒获准在堂内参加,但外面至少一万群众送别。群众们穿上哀悼服饰 - 白色或黑色 - 从主教座堂列队至火葬场,当中只有300人获准进入火葬场馆。期后,教友群众护送黄主教的骨灰到他的坟墓,位于主教座堂3公里外的山岗,那里是教区神职人员的墓园。




闽东教区有90,000名教友,其中至少80,000人属于地下教会。地下一方,有至少45位司铎、200位修女、超过300位度奉献生活的教友,以及数百位传道员。

来源:亚洲新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