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8月28日星期日

王建平上将落马原因 儿子包揽武警工程 身家20亿

中共原武警部队司令、解放军联合参谋部副总参谋长王建平上将落马的内幕曝光。军方消息人士透露,王建平的问题主要是贪腐,他当武警司令期间,武警工程几乎被他儿子包揽,保守估计他儿子身家有20亿人民币。

王建平上将的问题出在一个贪字

消息人士确认,王建平是被本月25号下午三点在四川成都指导检查工作时候,被解放军检察院的人员直接宣布逮捕的,同时被带走的还有他的现任秘书,在北京的夫人,以及前秘书(武警训练局副局长苏海辉) 等七人。

消息人士对博闻社透露,王建平的问题还是一个“贪”字,他任武警司令期间,武警部队的工程几乎被他儿子包揽,或者要经过他儿子“发配”给承建商,王建平对此明知故纵,使其儿子大发其财。当局保守估计他儿子身家达20亿元人民币。其儿子据悉已经归案。

王建平是第一个习近平掀起军队打“贪腐”老虎后,第一个被抓的在职上将。今年63岁的王早年在陆军服役,历任团长、旅长、师长等职。1996年裁军时,多个陆军师整编转为武警部队,时任沈阳军区四十军第120师师长的王建平率全师转至武警服役。

2000年起,王建平历任武警副参谋长、参谋长、副司令员等职,2009年晋升为司令员,20127月晋升武警上将,201412月调任解放军副总参谋长。今年中央军委改革后续任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

王建平视察武警基层部队

有消息称,王建平是辽宁人,又在沈阳军区服役,是徐才厚提拔上来的,可能卷入徐案。也有消息指,王卷入周永康政变阴谋,因当年他任武警部队司令时,听命于任中央政法委书记的周永康。但知情人士否认了有关传闻。

“王建平的问题就是一个贪字,而且跟他儿子家人直接有关。”知情者说,如果与周永康政变阴谋有关,或者涉徐才厚案,“那样的高官政要,早就拿下了,不会等到今天。”

来源:博闻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