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8月21日星期日

李源潮成为16年头号高危大老虎在情理之中

2015年底出版的《调查》第29期有一篇文章叫《谁是高危官员2016年度人物?》,李源潮排名第一。

2016高危大老虎李源潮排第一

三年多来,薄熙来的帮派党羽基本上清理完毕。分析家说,亿万富翁徐明的莫名死讯,算给薄熙来案画了句号,意味着这条线处理干净了。曾在薄熙来案中出庭作证的前大连实德集团董事长徐明,2015124日在湖北武汉服刑的监狱内上厕所时,突然“心肌梗塞”死亡,年仅44岁,而他本来应该于2016911日刑满释放,正勾画出狱后重整企业山河的蓝图。

对周永康团伙的清查整肃,以周永康被判无期徒刑带入尾声。周永康在四川、政法、石油系统、秘书帮的马仔们,甚至他的妻子儿子,总数近20人也都陆续被判刑或正被调查,现在只剩下张越这样级别的大人物等待处理。

徐才厚和郭伯雄在解放军中的朋党势力,已经基本摧毁。郭伯雄的儿子称,解放军半数将领都是他家爸爸郭伯雄任命的,这也是可能的。郭伯雄自2002年成为军委副主席到2013年卸任,在军委副主席位置上11年,高级党羽遍地。

根据维基统计,截止到201675日,有53位解放军少将以上将军因为腐败出事,其中包括上将3人,中将4人。在军内反腐之外,军改及战区制的建立,等于对解放军进行了一次全外科手术。这些军改,与徐才厚和郭伯雄在解放军中庞大的帮派势力有非常密切的关系,迫使习近平只能在军中另起炉灶。

来源:《中国密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