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7月18日星期一

中共不敢公布 红后代八成经商成亿万富豪

近日港媒争鸣杂志披露一份官方调查,涉及大陆财富高度集中,中共红二三代家属八成经商成亿万 富豪,官员隐匿资产等等。这些数据从来没有作官方权威发布,其中重要因素是担心造成、加剧社会分化和仇富意识激化,而导致损害政局稳定。各项经济调查显 示,中国的基尼系数已经突破危机临界点,社会各种不稳定风险加剧,矛盾升温激化,随时会爆发规模性动乱。

各项经济调查显示,中国的基尼系数已经突破危机临界点,社会各种不稳定风险加剧,矛盾升温激化,随时会爆发规模性动乱。 

红后代八成经商成亿万富豪扎堆京津

据香港《争鸣》杂志20167月号报导,据中共国务院研究室、中共中央党校研究室、社会科学院所调查研究数据(部分)披露,中国大陆有财富1亿元人民币或以上的人或家庭(户)有291.3万至300万人(户),其中亿万超级富豪集中在北京、天津、上海、杭州、广州、深圳,六市占有亿万富豪25153万多人(户)。

其中北京最高,亿元以上57.2万人(户),10亿元至20亿元61250人(户),20亿以上有10780人(户)。

调查统计除了西藏、青海、甘肃、宁夏四省,覆盖全国。调查机构承认调查不完全,受到无法克服的局限。最大的局限是富豪在境外、外国的财产资金无法掌握、统计。他们参考境外机构所发布的各种参考不齐数据,对所掌握的外流资金、财产等作了一个参考数据:在325万有官方背景家属移民持有财富7.2万亿元至7.6万亿元。

报导还披露,中共红二三代家属八成经商成亿万富豪。其中红二代(江泽民、曾庆红等)家属经商占78%。红三代家属经商占83%。红二代家属子女经商平均五年以上就能成为亿万富豪。

报导说,有关调查统计工作自1997年以来,由中央到地方(省级)研究室、社科院等机构,一直有进行,有各种数据,但从来没有作官方权威发布,其中有重要因素是担心造成、加剧社会分化和仇富意识激化,而导致损害政局稳定。
报导指,至去年11月,官方已承认社会贫富两极分化在加深、扩大。有近九千多万乡村、城镇百姓处于贫困线。

中国基尼系数突破危机临界点

早在2012年,香港《争鸣》杂志201211月号文章就披露了一份社会调查报告,这份题为《关于社会稳定、和谐状况调查研究》的内部报告指出,2012年上半年,中国的"基尼系数"持续上升到0.613,已经突破危机临界点,社会各种不稳定风险加剧,矛盾升温、激化,随时会爆发规模性动乱。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表示,世界上贫富悬殊最大的国家是南非,基尼系数也只有0.7左右,这是由于"种族隔阂和对立"所造成的。然而在没有种族问题的情况下,中国的"基尼系数"仍然居高,令人震惊。"最近一两年中国大陆的贫富悬殊越来越大,民众的不满情绪也越来越大,中共官员的强取豪夺、贪污腐败也越来越严重,所以这个指数突破0.60.7迈进也是可以预计的。"

20147月,北京大学发布的《中国民生发展报告2014》显示,中国家庭财产基尼系数0.73;最高1%的家庭,占有全部财产的34.6%;最高10%的家庭,占有全部财产的62.0%;最低25%的家庭,占有全部财产的1.2%;最低50%的家庭,占有全部财产的7.3%。

经济学者何清涟称,这样的财富集中状态和这么高的基尼系数,全球唯有中国,中国的低收入阶层几乎占人口的60%左右。

据大陆第一财经网今年113日报导,日前大陆公布北京大学关于中国家庭追踪调查的系列专题报告《中国民生发展报告2015》。报告显示,中国目前的收入和财产不平等状况正在日趋严重,这些问题亟待解决。

基尼系数(英语:Gini coefficient),是20世纪初意大利学者科拉多基尼根据劳伦茨曲线所定义的判断年收入分配公平程度的指标。基尼系数是比例数值,在01之间,数值越大显示收入分配越不公平。

基尼系数是衡量一国贫富差距程度的国际公认指标。国际上通常把0.4作为贫富差距的警戒线,大于这一数值表示贫富悬殊两极分化严重,容易出现社会动荡。一般发达国家的基尼系数在0.240.36之间。

来源:阿波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