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7月10日星期日

前空军政委田修思上将落马 涉贿赂郭伯雄徐才厚

中国军方知情人士透露,前解放军空军政委田修思现正接受中纪委调查。田修思是已落马的前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及徐才厚的亲信。

田修思(右)和邓小平长子邓朴方

66岁的田修思身兼中共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两名消息人士向本报透露,田修思遭到中纪委内部纪律调查,即所谓的“双规”。

若田修思证实违纪,对解放军的调查将由中央军委辖下一个部门负责。

其中一名消息人士说,田修思被“双规”,其妻及私人秘书也被带走,接受调查。

有评论称,田修思身为空军政委,实际上是空军最高决策人。

目前尚不清楚他被调查的原因,但今年早前出版的一本书声称,田修思向郭伯雄贿赂5千万元人民币(5800万港元),才于2012年取得政委一职。

该书作者曾为兰州军区属下一个部门的官员。

今年4月,当局公布郭伯雄因涉嫌收受巨额贿款而面临起诉。

至于徐才厚则被控收受贿款后帮人升官,但尚未接受审讯,便因癌症于去年去世

一名消息人士说,田修思可能也曾贿赂徐才厚。

该消息人士称,田修思最初为新疆军区政委,后来青云直上,先后担任成都军区政委及空军政委,其落马与徐才厚有密切关系。

田修思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在71日。他去年7月初离开空军,升任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也曾参与食物安全立法的小组讨论。


来源:南华早报


田修思花巨资向徐才厚()、郭伯雄()买官。201210月他从毫无空军经历的成都军区政委调任空军政委,曾在空军引起巨大不满。徐倒台后被当局调查,为此他曾上交1.3亿问题赃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