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7月30日星期六

习地震遗址献花「唐山孤儿」请愿 官媒噤声

昨日是唐山大地震40周年,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到地震遗址纪念公园向刻有罹难者名字的纪念墙献花祭奠。这是唐山地震40年来中共最高领导人首次专程到纪念公园献花祭奠。有消息指习是从秦皇岛北戴河过唐山的,显示备受关注的每年一度中共北戴河会议或已揭幕。

习近平昨往唐山考察。

不满未有合理赔偿

唐山昨日并无正式的悼念活动。央视报道指,习昨到唐山考察;上午到唐山地震遗址公园在纪念墙前献花,缅怀40年前大地震中罹难的同胞。然后又到祥富里社区、唐山市截瘫疗养院探访、慰问。新华社昨长篇报道,宣扬40年来唐山重建的成就。

习离去即有访民伸冤。

一批地震的幸存者,昨在习近平离开后,拉起写有「唐山孤儿」的横额请愿,不满灾后未有合理赔偿和安置。 

1976728日凌晨342分,唐山发生7.8级强烈地震,强震产生的能量相当于400颗广岛原子弹爆炸。由于正位于百万人口的唐山地下,致24万多人丧生,100多万人受伤。唐山地震是中共建政后遇到最惨烈的天灾,且发生在中共史上政治最动荡不稳的1976年。

同一年,中共三大巨头周恩来、朱德和毛泽东相继去世,特别是99日毛去世,导致中共高层宫廷政变,毛的遗孀江青为首的四人帮造反派被元老派推翻,华国锋掌政,邓小平复出,最后翻天覆地;故这次大地震被外界视为毛泽东暴政致「天怒人怨」、中共改朝换代的先兆。

大地震发生后,闭封自守的中共拒外界援助,自己救灾重建,甚至连死亡人数也一度列为机密,多年后才公开。

来源;苹果日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