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7月1日星期五

香港富豪报恩 许家屯美国生活无忧愁 董建华 “助养”许情妇

许家屯以开明见称,是中共前总书记胡耀邦、赵紫阳时代著名的地方领导人,曾任江苏省委书记, 而他担任新华社香港分社社长期间,正值发生八九民运,许家屯默许当时中国政府驻港机构支持学运,后因担心自己被整肃,故远走美国住在南加州。近年虽然希望 返回中国,但却未获北京首肯。

许家屯(前排左二)在洛杉矶时常与亲中人士来往。(前排左一为云大棉,左三为金尧如)

许家屯当年在六四事件后以「旅游休息」为名出走美国,但本刊在20027月中就揭发,时任行政长官董建华原来在八十年代,曾助养许家屯的「情妇」,以报答对方当年请求中央出手挽救家族生意之恩。

翻 查当年报导,透露许家屯的「情妇」名为李海伦,本刊当年引述许家屯的孙女许梅透露,原来八十年代初,董建华的家族生意东方海外濒临破产边缘,董建华曾到访 许家求助,许家屯后来向中央报告,最后透过交通部调资,再由霍英东出面资助董家渡过难关。虽然中央无条件相助董建华,但许家屯就提出「附带条件」,要董申 请自己的情妇来港。

许家屯的孙女许梅()不满祖父留下祖母在南京

而许家屯的「情妇」原来是他细媳妇的姐姐,跟随许家屯时约为三十多岁结果。结果,李海伦1986年以单程证成功来港,再加入董建华家族旗下公司当秘书,但不懂英文月薪却达三万多元。许家屯孙女许梅就曾不屑指「董建华帮人养情妇」,又形容爷爷「做人太不honest(老实),弃妻要情妇,并引述自己母亲即许家屯女儿指,当时围绕许家屯的众多富豪中,「最擦鞋的是董建华」,董还曾向当时尚读小学的许梅示好,称只要她喜欢到哪间大学读书都可以帮助安排,又邀请她到邮轮周游列国。

李海伦后来曾嫁给东方海外一名职员,但不久就离婚,许家屯90年出走美国,五日后李海伦即与许会合。她后来曾解释,自己只是许家屯的私人助理。她在多年后的今日,仍以私人助理身份向传媒披露许的情况,指许家屯入院时神志已不是非常清醒,现正抢救中,又直言「不是很乐观」,且之前病了很长时间,而近日恶化很快。


许家屯的美国豪宅

许家屯在美生活虽平淡但优裕,住在当年市值港币600万 元的大屋,出入以平治代步,而且一直与本港多名富豪有书信及电话联络,原来首富李嘉诚、政协副主席霍英东及信和置业创办人黄廷方等,在许家屯赴美后,都曾 给予他经济援助,少则三万美元以上,最多甚至有二十万美元。有时任港区全国政协委员曾表示,并不觉得许家屯在美国有经济问题,又表示许家屯在港时曾帮过许 多富豪打通北京关系,直言「有人投桃报李,也合情合理」。

来源:苹果日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