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7月27日星期三

红二代维权,胡德华驱赶强占《炎黄春秋》办公室恶汉

内地敢言杂志《炎黄春秋》步入危急存亡之际,中共前总书记胡耀邦儿子胡德华由国外赶回领军维 权,但昨日在最后报税日,他带同一众管理层回去办公室处理报税事宜,竟遭声称接管杂志社的中国艺术研究院带来的彪形大汉阻挠进出。而杂志社入禀提告艺研院 的案件,则延至下周一才决定是否立案,代表杂志社的律师莫少平表示,如果法院不予立案,可能是「案外因素」造成。


《炎黄春秋》杂志社本月中被文化部辖下的中国艺术研究院突击,单方面将社长杜导正及副社长胡德华撤下,杂志社提案控告艺研院违约,法院则延长审理是否立案期限至下周一(81日),艺研院昨再有动作。胡日前回国,代表杂志社挂帅维权,昨日他回去办公室,在最后报税日处理财务报表,竟遭到艺研院的人马阻挠进出,胡德华怒骂:「我们每一分财产都是靠辛勤劳动挣来,给国家纳税是遵纪守法,办公室是我们的,你们有甚么权利进来?拿证件来看!」

财务室被占领疑阻报税

昨 日也有回杂志社的副总编辑王彦君对《苹果》记者说,他们进入财务室后,艺研院带来的人,企图冲进杂志社的财务室,并阻挡他们离开,「他们堵在门口,我们一 开门他们就打算冲进财务室,他们说要接管」,王等人惟有报警,「警察来了告诉他们,不能够不允许我们下班,不能够搜我们的身」。

而 昨天是报税的最后一天,因被艺研院阻挠,胡德华等人来不及报税,王彦君估计对方昨日的行动也有可能是要骚扰他们报税,「他们这样搞法,我们确实没有办法 弄,我们人身安全都没保障了。」他又指自从月中艺研院单方面宣布要把杂志社接管,对方每天都派人来办公室纠缠不休,根本无法工作。

有男子昨闯入《炎黄春秋》办公室,胡德华()在场理论
而 为杂志社向法院提告艺研院违约的律师莫少平则称,案件属民事合约纠纷,法院没有任何理由直到下周一都拒绝立案,如果法院真的不予立案的话,那就可能是有 「案外因素」影响法院的决定。总编辑徐庆全则称,法院如果拒绝立案,那就应该要给予文书理由,杂志社则会继续循法律程序,向上级法院申诉。

鲍彤冰心女儿联署谴责

《炎黄春秋》事件亦引起广大的关注,已故作家冰心的女儿吴青及已故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的秘书鲍彤等300多名长期读者签署并发表公开信,直斥艺研院近日夺权,「这些恶行使我们无比愤怒」,并指艺研院的行为正是「孔子着春秋,而乱臣贼子惧」,促请艺研院履行前年与杂志社签订的协议。

来源:苹果日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