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6月17日星期五

反腐潜规则:王岐山护着李鹏,习近平护着江泽民

此时的结局,令很多海外观察家大跌眼镜。来自北京圈里的说法是,中纪委有人想动李鹏,政治局也有人想动李鹏。但是,王岐山保护着李鹏家族,谁也不能动,习近平都不行。

王岐山岳父姚依林(左)和李鹏(右)家族关系非同一般

为 什么,太子党圈里的说法很可信,因为王岐山岳父姚依林和李鹏家族关系非同一般,因为姚明娜这层关系,朱琳、李小琳和李小鹏其实跟王岐山家非常熟悉,经常走 动,王岐山当年的提拔,也有借助李鹏的力量。李小琳甚至和姚明珊互称姐妹,私下里叫王岐山“姐夫”。有这层关系,王岐山如何会动李鹏家族,尽管李鹏家族的 贪腐,在北京是路人皆知的事。

李小琳(左)和王岐山妻姚明珊互称姐妹,私下里叫王岐山“姐夫” 

外媒曾曝光李小琳利用离岸公司在海南圈地逾百亿,和周永原秘书冀文林存在钱权交易,以及在瑞士银行的巨额存款。可是几年过去了,李小琳依然高居副部级国企领导位置,现转任大唐集团副总经理。李鹏家族一根毛也没人能动。
今年年初,轰动世界的巴拿马文件曝光,再度爆出李小琳的离岸公司问题,甚至护照细节,但是很快此事再度偃旗息鼓。有王岐山的保护,没有人会动李鹏家族。

李小琳的“巴拿马文件”,这是莫萨卡.丰塞卡公司的一封电邮,注意划红线部分,分别是李小琳丈夫刘智源和她本人的名字,以及公司在北京的地址。

北 京太子党圈里的说法是,老老虎是说好了不能动的,打周永康只是一条虎尾巴,是因为他参与了反习近平接班的政治集团。两个最大的老老虎李鹏家族、江泽民家 族,国内外皆指使中国最大贪腐集团。但是习王联手反腐,同时却又联手保护江李。王岐山保护李鹏家族,习近平保护江泽民家族。

李小琳在巴拿马文件中曝光的护照──香港永久居民护照

习 近平对江泽民家族的保护,很多人看不出来,以为习近平在一步步打压江泽民,限制江泽民,并很可能向江泽民开刀反腐。这些都是表象。习近平到现在,所有重大 决策,其实都会向江泽民问计,征求意见,并事先通报。打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令计划,全部都征求了江泽民的首肯的。但是,习近平对江泽民的总的做法是 保护加限制,并不是要打江。这一点,可能会令海内外迫切期望习近平审判江泽民的法轮功朋友失望了。

习近平只是要削弱江泽民的影响力,让江闭、不要干政,不会真正动江泽民家族

为 什么习近平会保护江泽民?道理非常简单,没有江泽民的一手提拔和推举,习近平根本不可能当上总书记,顶多做到政治局委员就歇菜。如果不是江泽民的坚持,现 任中共总书记不是李克强就是薄熙来。而习近平其实是一个有仇必报、有恩必还的人。现在看上去江泽民不那么招摇了,低调很多,收到了很多限制,但实质上,习 近平会一直保护江泽民直到入土。

太 子党圈里的消息认为,习王所说的中共反腐无禁区,完全是假话,党内李鹏和江泽民就是两大禁区,中纪委无权调查。另外,朱熔基、温家宝、贾庆林、李瑞环、吴 邦国、胡锦涛、邓小平家族等,几位前党政、人大和政协首脑,也是禁区,中纪委不能查。现任高层,七大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不能调查,政治局委员的调查,必须 习近平点头才能秘密进行。 

来源:博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