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6月14日星期二

近万泛亚投资受害人涌至北京上访

近万名来自中国多个省市的泛亚投资者周一(13)前往北京国家信访局请愿,追讨投资款项,要求中央尽快成立工作组,彻查泛亚诈骗行为。

2016613日,近万名来自中国多个省市的泛亚投资者,聚集在北京国家信访局请愿,追讨投资款项。

德国总理默克尔正在北京进行3日访华行程,当局加强监控异见人士和访民,但仍有近万名泛亚投资者从全国各地涌入北京,遭到严厉打压。

据维权网站“六四天网”引述在现场的四川访民表示,今天上午,国家信访局周边聚集上万访民,有来自上海、常州、陕西、天津等地访民集体上访,其中江苏访民最多,四川省也来了1000多人,他们都是同一诉求,是全国金融大案,泛亚存款金融案的受害人。现场已有两部大巴车和20多辆警车待命。


北京维权人士葛志慧周一接受本台访问时表示,各地访民到北京上访都是没有什么效用,不是被警察驱赶,就是遭到严厉打压。

她说:上访也没有用,这个体制根本没有想跟你解决问题。想想你上访了这么多年,有些(访民)上了好几十年,我自己也上访了六年,也没有任何解决,这个政府根本不合法,上什么访?你越上访,越冤,所以我就不上。问题解决不了,越上越受到打击迫害,所以我现在都不上访。

在去年,云南昆明泛亚有色金属交易所被曝出因资金链断裂不能兑付,此次兑付危机涉及20个省市,22万人,约400亿资金。消息被曝光后,泛亚投资者在多个城市举行抗议活动,追讨投资款项,但没有任何进展。投资者亦曾到北京的中国证监会等部门请愿,但各相关部门互相推诿,不受理,投资者的维权也遭到打压。


来到:自由亚洲电台 / 潘加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