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6月24日星期五

五毒攻心入校园 稚童何辜频受害

毒跑道、毒校服、毒文具、毒餐具、毒桌椅,这一系列的毒「物」攻入内地校园,让学生家长们五毒攻心,寝食难安。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弱则国弱,当这些「祖国花朵」还未开花便已凋零,中国怎么可能实现大国崛起?

全国许多学校被曝出存在「毒跑道」问题,部分学生出现皮疹、流鼻血等症状

据 中央电视台披露,肆虐各大中小学的毒跑道,是河北保定、沧州一带地下作坊利用废旧轮胎等有毒废料制成,从生产到销售再到安装,整个链条全部失控,以至毒跑 道泛滥成灾,不少学生发高烧、流鼻血甚至早夭,为健康而出现的塑胶跑道反而伤害了健康,实在滑天下之大稽!除了毒跑道,上海、西安等地则发现了毒校服,学 童穿着之后全身长红疹,奇痒无比。

诸 如此类的乱象说明,学童已成为无良奸商与庸官恶吏们的摇钱树,但凡与学童有关的用品,都成为这些人渣恶棍们发财的道具。全国合格的塑胶跑道生产商只有十多 家,实际上有上千家企业从事生产,结果非法生产企业一味压低价格,劣币驱逐良币;又由于中标造价低,企业干脆使用「三无」原料,质量安全更无保障。

失职渎职 草菅人命

最 荒唐的是,明明能闻到有毒的气味,而且孩子的身体也出现了不适,但官方检测却称跑道合格,符合标准。这种睁眼说瞎话的做法,不是别有用心刻意隐瞒,就是故 意装糊涂混淆视听,这些检测机构极可能收受了既得利益集团的贿赂,才敢冒天下之大不韪,胡说八道,置学童的生命健康于不顾。

塑 胶跑道是由教育部和国家体育总局在全国推广的校园标配,但这两个部门只发文,却没有尽到监管之责。说得好听一点,相关责任部门存在官僚主义,说得直白一 些,就是失职渎职,草菅人命,那些负责这项工作的官员应该被绳之以法。事件已是全国性的危机,而不是地方性灾难,当局应启动危机应急机制,但遗憾的是,庸 官恶吏当政,再多稚童的血泪都无法让公仆们麻木不仁的神经警醒。

当 局一直强调建立严格的问责制度,还有重大决策终身负责制、环保责任终身追究,在毒跑道问题上是否严肃追究,展示的就是问责制度的诚意,也是给亿万学童一个 公平公正的交代!中共建政以来,口口声声教育强国,「一切为了孩子,为了一切孩子」,但现在这些教育乱象,却让人感觉是「一切为了坑孩子,为了坑一切孩 子」,当孩子历经艰难长大之后,还会对这个国家和政府有感情吗?还会谈甚么中国梦吗?

现在的中国,最大的问题是人心坏了,一切向钱看已成为国人心态,昧着良心做事更是普遍的规则。人人害我,我害人人,中华民族自相屠杀到底要到何时?

来源:东方日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