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6月3日星期五

北京六四招募民众安保 红袖标小红帽

明天是「六四事件」二十七周年,北京天安门广场附近昨天已加强戒备,有大批军警驻守。当局也 动员大批民众充当安保志愿者,要求统一佩红袖标、戴小红帽,在社区内巡逻。官方志愿者网站上更有多个招募「『六四』治安防控社区巡逻」的通知,称京城今明 两天进行「一级超常防控」。敏感时期,高瑜、鲍彤等异见人士已被带往外地「旅游」。

招募「六四安保」志愿者的通知

网 传一张北京丰台区「芳城园一区居委会」对「志愿者」发出的通告,直截说明「『六四』安保巡逻值班现已正式启动,请志愿者佩戴红袖标、小红帽上街巡逻」。通 告说,安保巡逻从前天开始,每天上午九时至十一时、下午两时至四时进行巡逻,下周一(六日)结束,今明两天是「一级超常防控」。

今 年,北京不少社区通过义工网站「志愿北京」公开招募针对六四敏感时期的巡逻安保,多直接列明为「『六四』防控活动」、「『六四』治安防控社区巡逻」等。不 少招募信息要求义工佩戴红袖标、小红帽,「发现异常情况及时上报」。各社区招募人数从二、三十到一百多不等。其中「石景山区六环」招募人数达一百四十二, 但截至昨晚还未有人报名。

敏感时期,许多在京受监控的异见人士同以往一样,被当局带往外地旅游或监视居住,以免他们发表批评言论。据「美国之音」报道,保外就医的七十二岁资深女记者高瑜前日已被带往青岛;曾担任赵紫阳秘书的八十四岁鲍彤则被带往昆明。

来源:星岛日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