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6月18日星期六

高智晟软禁中冒死著书 环时批“诅咒中国可耻”

中国维权律师高智晟的新书即将在海外出版,书中回忆了自己多年来遭中国政府关押和酷刑虐待的经历,并预言中国共产党将于2017年完结。官媒《环球时报》刊文批判其宣扬中国崩溃论可耻。
高智晟的新书在香港推出后,他本人再度失联

今年52岁的高智晟在90年代中期自学获得了中国人民大学法律系文凭。成为律师后,高智晟多次代理宗教维权案件、民企与政府纠纷案件等。2006年因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被判刑,之后屡遭监禁和监视居住。2014年,高智晟在陕西老家被软禁,在被监控状态下开始写书回忆自己的经历
报道,高智晟共完成了两本书的手稿,并托人秘密带到海外。这次出版的新书名为《2017,起来中国》,本周将于台湾上市。
16日,中共机关报《人民日报》旗下的《环球时报》刊文称高智晟的书是在说八道值一谈。文章写道,境外势力追捧这本烂书,可急切希望看到中国垮台的某些力量如今多么走火入魔
高智晟新书回忆囚禁与酷
高智晟为新书撰写的梗概发表在海外网站中国同盟会上,书的内容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是他对中共将在2017崩亡预言,第二部分是对自己遭受绑架、酷刑、囚禁经历的回忆,第三部分是对中国民主转型的展望
高智晟在文章中写道,他在被囚禁期间住过多个监狱,条件非常恶劣,还曾遭受电击和长期禁闭等酷刑折磨,称狱方对践踏人权和人类法治原则习以为常。对秘密囚禁过程的冷酷及恐怖情形的文字记述,便是我自己今天读来仍毛骨悚然,尤以在北京部队的21个月的囚禁,地下室常年封闭缺氧,常使室内看管的士兵呕吐不止,更导致常年封闭的囚室内空气污浊不堪,被子潮湿至拧出水来而不准晾晒。
高智晟是基督徒。他在文章中写道,他认为2017年中共完结是上帝给予他的启示
14日,高智晟的女儿耿格在香港参加了新书的发布会。耿格表示,她是父亲新书的最早读者之一,父亲在狱中遭受的酷刑和折磨让她心痛,但她更加敬重父亲的敢做敢为。耿格形容父亲是目前中国最清醒的一批人之一,深刻认识中国的问题,并勇敢地说出来

环球时报:境外势力走火入
16日,官媒《环球时报》刊发署名为单仁平的评论文章《诅咒中国可耻,倚仗境外势力可悲》。文章指港台和西方媒体炒作高智晟新书,宣扬极端的中国崩溃论’”,荒诞不经
文章写道:高的这本书根本不值一谈,我们之所以把它作为一个例子在本文中提及,是想告诉公众,这么本烂书境外一些特定势力也要去捧,足以见得急切希望看到中国垮台的某些力量如今多么走火入魔。
文章还说:海外敌对势力利用中国国内的极端对抗者搞破坏性行动,这种路数已被中国社会熟悉,并遭到厌恶。对继续这样干的人和势力,中国历史必将有一根耻辱柱等着他们。
对于环球时报的评论,网友有各种看法
有网友赞同环时的观点:政府倒台对他有什么好处?简直智障。这年头还有这种肉眼可见没智商的人,也是难得。” “产党还要在中国执政很多年,相当于一个朝代,执政时间可能比中国历史上的任何一个朝代都要长。至少在目前看来,共产党还在蓬勃发展。
对者则有人说:你丈夫家暴每天揍你,你报警算不算勾结境外势力。” “人家根本没诅咒中国,诅咒的是现在统治中国的独裁政权。” “自己强大何惧一本书?
也有人说,环时的报道让自己知道了这本书的存在:谢环球让我知道了这本书,回头去看看有没电子版的。” “国内发个单行本吧,供批判。

高智晟女儿在香港介绍父亲新书敬佩父勇于承担


高智晟女儿:父亲出书已做好死的准备
2009年,高智晟的妻子耿和带着女儿耿格和儿子高天宇偷渡到泰国,之后抵达美国申请了政治庇护,目前居住在加利福尼亚州库比蒂诺县
14日,耿格在新书发布会上说,父亲没有离开中国的想法:我爸爸他已经 决定了,就是他不会出来美国,因为他想在国内,他想见证中国未来这样一个变化。我相信她是做好了所有的心理准备,不管什么后果他都是可以承受的。他出狱以 后跟我们全家作过一次谈话,他花了很久时间告诉我们他要做这件事情,绝对不会出来。他当时也是哭了,告诉我们他对于中国这片土地的爱、中国人民的爱。非常明白他是绝对不会出来的。
耿格表示,父亲在软禁中把书写出来并发表,是很勇敢的事情。她说父亲已经做好了再次入狱甚至赴死的准备
协助新书出版的香港民主党立法会议员何俊仁在也参加了新书发布会,他表示,这本书还未能在香港找到发行商。他还说,目前不方便透露书稿是如何运送出中国的
不久前,几个出版大陆禁书的香港书商突然失踪,后来在中国大陆露面。这个事件令香港新闻出版自由受到沉重打击,使国际舆论对中国政府承诺的一国两制表示怀疑和关注
高智晟13日晚通过手机聊天工具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表示,写这本书是他抵抗的方法。他说:偷偷地写这本书,因为我得避开24时监控着我的看管人员。
还说,自己深切思念家人,但同时表示一旦一个人选择了战斗,就没有放弃可言。
来源:美国之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