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6月14日星期二

习李之争或引发中共新危机

不具名“权威人士”在《人民日报》上对当前一些经济政策的连番开“炮”,让有的学者发出“堪称是新时代的炮打司令部”的感慨,直接把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和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之间自十八大以来积压了多年的怨恨和矛盾揭开了盖子。


这看似反映习李对经济的看法矛盾,实则揭示的是两人之间斗争已经到了决裂边缘,也更是中共高层治国方略发生严重分歧的标志,它是两位最高领导人为2017年中共十九大最高层换届所进行的一场政治攻防战,是1989年“六四”以来最严重激烈的中共高层权力斗争,或会引发中共新危机。

中国正处在一个极为敏感的时期。在经济上,经济增速下滑对人民生活、企业生存、青年就业和国家财政等方面都形成了越来越大的压力;在政治层面,则处在高层领导人换届前夜,关于下一届领导班子人选的幕后交易正在紧锣密鼓进行。

在这个节骨眼上,习、李之间出现的任何裂痕都将给中国未来的走向带来重大影响。

人人都在期待着最终鹿死谁手?人人也更明白,习李两人争斗的结局远不仅仅关乎这两人的权力得失,更对中共未来的走向有着强烈且不可替代的预示。


来源:外参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