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6月29日星期三

毛、邓、习父预言习近平结局

一、毛预言习近平玩完

2014928日是孔子诞辰2565周年。以批孔起家的中共924日居然在北京举行二十多年来最高规格纪念孔子诞辰国际学术研讨会和国际儒学联合会第五届会员大会。

习近平将开启尊孔新时代。

习近平作为中国国家主席,中共党魁亲自出席,发表长篇讲话,强调孔子创立的儒家学说以及儒家思想,对中华文明产生了深刻影响,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一向反对传统文化的中共突然高调纪念孔诞,将这一轮“孔子热”推向高潮,预示习近平将开启尊孔新时代。回顾中国历史,这一现象不能不令人感到诧异。 

在马列思想理论越来越被人民唾弃时,习近平抬出孔子,试图填补社会上的信仰的空白。

毛泽东向来反对孔子的儒家思想,破四旧破坏孔庙孔林,迫害文人,毁坏文物,焚烧书藉,在全国各地摧毁中国传统文化,不仅对中国、而且对文化遗产共享的全世界犯下了滔天罪行。“文革”后期毛发动“批林批孔”,过来人也是记忆犹新。

习近平标榜自己追随毛泽东,在毛诞时也高规格召开纪念会,同样发表长篇讲话,高度赞美毛泽东。但在马列思想理论越来越被人民唾弃时,习近平抬出孔子,试图填补社会上的信仰的空白。他企图利用中国传统文化,为危机四伏的专制洗白。

然而,毛早就预言这种徒劳行为的结局。

文革中,孔子的坟墓被铲平,孔庙中的“万世师表”匾被烧为灰烬

《毛泽东文选》26301页有这样一段话:“我们共产党人,是从批孔起家的,但是我们决不能走前面他们的路,批了再尊,等到我们为了巩固自己的地位再把孔子 的思想拿来给予老百姓,落入历史的一种循环,这是不行的。如果共产党也到了没法统治或者遇到难处了,也要把孔子请回来,说明你也快完了。”

显然,毛泽东直指习近平即将完蛋。这可不好说是国外反华势力的恶意诽谤。

二、邓预言中共邪路失败

基尼系数(Gini Coefficient)是意大利经济学家基尼(Corrado Gini)于1922年提出的,已是国际上用来综合考察居民收入分配差异程度的一个重要分析指标。基尼系数值在01之间,越接近0表明收入分配越平等, 越接近1表明收入分配越是趋向不平等。

按照国际标准,0.4作为收入分配差距的“警戒线”,高于0.4表明社会不安定。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2014725日发布《中国民生发展报告2014》,显示中国贫富分化极其严重。

中国家庭□财产的基尼系数1995年为 0.452002年为0.552012年达到0.73,富裕的1%的家庭占有全国13以上的财产,贫穷的25%的家庭拥有的财产总量仅有1%左右。相当大的一部分人民不聊生,而权贵们则富可敌国。

现在中国已成为世界上贫富悬殊最严重的国家(不是之一),贫富两极分化已经到了危险的引爆点。但习近平身体力行的追随邓小平的只有经济改革没有政治改革的改革开放路线。

然而,198537日邓小平在全国科技工作会议上说:“如果我们的政策导致两极分化,我们就失败了;如果产生了什么新的资产阶级,那我们真是走了邪路了。”

当今中国如此严重的两极分化,如此富可敌国的权贵资产阶级的存在,对照30前邓小平的预言,习近平要想说当今中共政权没有失败、没有走邪恐怕也难。

三、习仲勋之子大逆不道

1991年创刊的中国自由派《炎黄春秋》杂志主要以发表中共前官员对历史事件的回忆或自述为主,披露反右、三年大饥荒、文革和改革开放初期的政治事件的内幕,其立场和表述与官方有很大出入,但该刊坚持的原则是实事求是地评价历史。

习仲勋在该刊创刊十周年即2001225日曾亲笔题字:“炎黄春秋,办得不错”。目前该刊在大陆有19万订户,用手机版阅读的读者有三百万人入以上,这最好地表明了大陆读者的态度和民心所向。

由于习近平全面加强管控媒体言论,该刊竟遭到整肃,而且这次是要彻底消灭该刊。2014918日,中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正式公文通知,要在60天内将其主管单位从一个事业单位变更到直接由政府部门主管。

人们担心,《炎黄春秋》主管单位变更之后,政治审稿权会逐步收紧,最终收死,长期以来力推政改而敢言善言的该刊便失去生存空间。该刊原社长杜导正担忧《炎黄春秋》可能变成《人民日报》一样的媒体。

虽然在2014年年底从中国传出的报道说,《炎黄春秋》眼下依然在为主管单位强行变更之事抗争,原名誉社长杜导正正恢复原职,再任社长,但悬在《炎黄春秋》头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依然高悬。

习仲勋为《炎黄春秋》创刊十周年题字。

习近平为何容不下一本还原历史真相的《炎黄春秋》?炎黄之邦为何不容炎黄子孙写《春秋》?鉴于加强媒体控制是习近平上台以来强行推行的政策,该刊变更该杂志主管单位之事据信不可能不经过习近平首肯。

却说习父习仲勋当年在当人大副委员长时,其最大的心愿是制定一部《不同意见保护法》。然而,习近平上台两年,中共当局大力整肃媒体,继续封锁互联网,抓捕网络名人,竭尽全力打压人们发出不同的声音。

深受毛泽东一言堂之害的习仲勋立愿保护不同意见。其子则逆其道而行之,可谓大逆不道。

古训曰:子承父业,天经地义;大逆不道,天诛地灭。

习近平下场究竟如何?国人只能等着瞧。



来源:明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