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6月6日星期一

王外长提供了准确答案

中国外长王毅访加拿大,对加国记者发烂渣,他的态度和语言,实际上等于替加国外长迪翁(Stephane Dion)回答了记者的问题:这就是中共掌权者对待记者的态度,也就等于是对待新闻自由的态度,这种态度如实反映了包括言论自由在内的中共国的人权状况。

中国交部长王毅斥责加拿大记者无发言权,怒骂一分钟之久,在世界面前出丑

王 外长这番表演,具体反映了极权主义不仅对内漠视老百姓的基本人权,而且在经济力量和军事力量壮大之后,「中国长臂」还会伸展到境外,泰国、马来西亚、印 尼,还有香港,对付桂民海、李波、诈骗集团,都是中共公安国安长臂所及之处;管你瑞典籍、英籍,王外长嘴里和中共官方眼中,都「首先是中国公民」;中共国 的境内传媒,固然必须姓(中共)党,而且外国传媒、西方记者,只要提出关于中国的问题,也必须姓(中共)党。加国记者的坚持提问,加国总理说「言论自由至 关重要,我们知道传媒的工作就是要提出尖锐的问题」,在王外长眼里这些基本人权都是「偏见与傲慢」。「你知道中国现在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吗?」你要得到中 国数百亿上千亿定单,白金汉宫招待中国主席的房间就要按中国风水布置,加拿大总理就要破格见中国外长。王毅确实体现了中共国的人权状况,演绎了强权逻辑, 暴发户逻辑,财大气粗逻辑,越俎代庖地替加国外长回答了问题,让全世界都准确地获得了答案。

「如 果我们不能很好的保护人权,中国能取得这样大的发展吗?」连年不绝的收地抗争群体事件,正说明中国的经济发展不但不是以保护人权而取得,相反是以牺牲人民 的权利而取得。美国前总统甘乃迪说过:「没有社会进步的经济发展,只能使大多数人继续贫困而让少数特权者牟取暴利。」中国检定贫富差距的坚尼指数上升到不 敢公布的地步,印证了甘乃迪的话。

加 拿大记者的问题原来是向加国外长提出的,因为只会有一个加国记者可以提问题,因此好多记者商定,不论谁被点到,都会提这样的问题:中国人权问题一直惹人关 注,如香港铜锣湾书店事件及一名加拿大人在中国涉及间谍罪被起诉等,为何加拿大要与中国建立更紧密关系,这种关系能否改善人权?

王 外长的抢着向加国记者训斥,已对这问题提供了答案。而加国从总理到国会议员的反应,也清楚地显示:因为王外长的这种表现,加国至少短时间内,不得不约制同 中国紧密关系的发展。更重要的是,即使为了经济利益而要同一个野蛮国家打交道,但王外长在电视上的嘴脸,已使加拿大和全世界民众深深鄙夷。中国人的形象更 陷谷底。中国曾有过周恩来、乔冠华等出色的外交家,他们在天之灵若看到他们的外交传人这种暴发户德性,怕要吐血了。

来源:苹果日报李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