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6月30日星期四

党员缺乏信仰 官员贪图享受

71日是中共建党95周年纪念日,官方数据显示,中共党员人数已高达8700万人,而中共第五代领导人,却难以为拥有这支庞大队伍而兴奋,中共中央政治局在628日审议通过被称为史上最严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宣示从严治党决心。

随着内地官场腐败盛行,中共赖以成家的共产主义信仰也在基层党员中逐渐迷失

中央向外界释放对党员领导干部有责必问、问责必严的强烈信号,除显示反腐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外,亦表明中共高层清醒意识到腐败的根源来自党内,而腐败重要原因之一,更是党员信仰的迷失。

中共建党之初,只有57人,即使在一九四九年夺取政权时,党员也仅有400万人,却能赢得民心,创建伟业。目前,中共虽有8700万党员,但是有多少人能按照入党誓词所言,「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也许只有天知道,更有众多自称是用特殊材料做成的人,曾经誓言「为广大群众谋利益」的中共党员,成了与民争利、争金钱的百万、千万、亿万富翁。

不仅如此,随着内地官场腐败盛行,中共赖以成家的共产主义信仰也在基层党员中逐渐迷失,部分官员对迷信活动的相信程度甚至高于一般公众,党员不信马列信鬼神,已是公开的秘密,早前有官方调查指,内地仅有47.6%的县处级官员不相信迷信现像,半数以上的县处级公务员相信「风水」和「大师」等。

当 然有人会问,为何信仰迷失还有如此多人积极申请入党,那是因为入党目前仍有利益可图,大学生入党,有机会进入政府体制内工作,士兵入党有机会提干或上军 校,公务员入党则是为求得一官半职,日后有权可享受人生。毋庸置疑,虽然普通党员仍然占多数,但大多数人入党目的,多是为捞取政治资本,并无忠诚信仰可 言。

周所周知,内地官员或公职人员,绝大部分是中共党员,据国家行政学院教授竹立家最近向传媒介绍,目前内地财政供养人员约5000万人(不包括六十多万个村委会和八万多个居委会),由此可见,8700万党员中,相当一部分是公职人员,入党的好处,显而易见。

最可笑的是,建党周年前夕,部分省市官方还大肆推行「周五下午与周末」2.5天休假模式,看似促进旅游休闲,却又是给百姓画饼,因为措施最终只能沦为官场福利,可享受到如此美好假期的,依然只是公职人员,官员如此追求享受,党员又何来崇高信仰?

来源:东网 / 兰江 媒体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