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6月19日星期日

6000人游行撑林荣基 理解李波说违心话

多个泛民政党及团体周六(18日)发起游行,声援铜锣湾书店店长林荣基,大会说有大约6000人参加。对于李波否认被大陆有关人员带返内地,林荣基表示理解他要讲违心说话,希望香港人可以帮助李波。

2016618日,6000名香港市民游行示威,声援铜锣湾书店店长林荣基
香港支联会与工党、公民党、社民连等泛民主派及团体,周六(18日)由铜锣湾东角道游行到西区中联办,以声援铜锣湾书店店长林荣基,游行的主题是”香港有底线•
 强权说不”。大会表示,大约有6000人参与,而警方就估计,最高峰时的有1800人。

林荣基表示,很高兴看到那么多人参加游行,认为香港有希望。而对于铜锣湾书店股东李波的情况,林荣基表示理解,指李波有亲人在内地,说的是违心说话,希望香港人帮助李波。

林荣基说:李波人虽然在香港,但是他依然被背后操纵,因为他内地亦都有亲人,我知道他说很多违心的说话,但我很理解,如果有能力我会去帮他,我希望大家香港人都要帮他。

林荣基又表示,李波虽然人在香港,但丧失免于恐惧的自由,认为香港人应勇于站出来。

林荣基说:身在香港,但他缺少我们应有的机遇,免于恐惧的自由,他丧失了,这件事大家都知道,我希望这一次的事件,将来我们要面对另一些事的时候,香港人也应站出来。

参与游行的蔡小姐表示,不想香港的言论自由及民主再受影响,她认为林荣基公开“被失踪”的真相十分勇敢,所以出来参加游行表达对他的支持。

蔡小姐说:其实觉得真的不想香港的言论自由、自由、民主再受影响,因为现在都要靠自己,我们这么多人站出来,至少来说,都会被中共看到我们香港人是不怕的,还有那么多人可以站出来。

梁小姐带同儿子参与游行,她认为在这次事件上,内地干涉了香港人的自由。参与游/ 是儿子自己的决定,她希望能把香港争取民主公义的理念传给下一代。

梁小姐说:跟他谈完后,他也知道要行公义及向强权说不。这个决定是他自己的,我也很希望能传达给下一代,承传香港争取民主公义的理念。

游行队伍经过湾仔修顿球场时,遇上爱港之声成员抗议,批评林荣基在内地违法被拘留是应该,又指他诬陷大陆政府。有游行人士和他们对骂,多名警员在场维持秩序,将双方隔开,并呼吁游行人士保持克制。

林荣基在游行至金钟太古广场位置离开,并在立法会议员何俊仁陪同下进入立法会大楼,开会商讨下一步行动。

另外,取保候审的书店总经理吕波及业务经理张志平,在内地接受《星岛日报》专访时,指责林荣基“讲大话”,质疑背后有人操纵。吕波说,去年10月 在深圳被带走后不久,就被带到宁波,没去过其他地方。办案人员容许他联络家人,安排媒体访问前亦征得他的同意,不存在“被逼认罪”和“有台词”。他指曾和 李波、林荣基等人在深圳吃饭,当时林荣基还说公安对他很好,他和李波多次在香港见面,没听对方说是以非自愿方式到内地。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刘少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