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6月27日星期一

湖北仙桃10万人示威反垃圾焚烧厂 数千武警镇压爆冲突

2016625日、26日,湖北省仙桃市发生大规模市民上街游行反对建设垃圾焚烧厂,当局出动数千特警、武警及警用装甲车试图平息事态,防止事态扩大。带头者不少是女性也有孕妇,为了孩子挺身而出;群众其后遭警察暴力驱散,地上拖行,多人被捕。当局昨宣布停止项目。

大量市民打着「反对建垃圾焚烧发电厂,誓死保卫美好家园」、「远离毒气,为了子孙后代」等横额,呼喊着「还我美丽家园”的口号在仙桃市的主要商业街上示威。群众从市体育馆起步,经各大商业主干道游行。据称有近十万人参与,游行队伍一度阻塞国道。 

现场消息指,示威者不少是女性,甚至有怀孕者,为孩子将来冒雨上街。当局出动上千警力暴力驱散。现场短片可见警察扯女示威者头发,粗暴将她们在地上拖走。部分群众一度围堵派出所,高呼「放人」。防暴队冲向人群,雨伞四散,但很快再度聚集。

群 情汹涌下,女市长周文霞昨午宣布停建项目。资料显示,仙桃市垃圾焚烧发电厂选址距市中心不足五公里郑仁村,且靠近食品药品工业园区,被质疑会释放二恶英等 致癌物。对当局软化,市民认为是「人民胜利的战争」,但也有人吁警惕,「希望不是缓兵之计,等风平浪静又开始悄悄的建」。事件至昨晚深夜仍未平息。

来源:综合










仙桃市市长周文霞宣布暂停垃圾焚烧站的建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