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5月2日星期一

重申党校姓党 痛斥西方普世价值 习近平毛左思想大曝光

继毛粉总坛前日进驻香港、染红九龙城后,中共中央机关刊物《求是》杂志昨刊登习近平去年底在 全国党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全文。官媒形容该讲话「信息量极大」。与过往三年习几次重要讲话一样,它通篇充满左的论调,是中共传统意识形态的重申,与当今潮 流和民意格格不入,但大受内地左派欢迎。有评论认为是习的「毛左思想」大曝光,再次显示、肯定习要带中共走一条毛泽东式的左倾路线。


去年1211日 习近平在中共党校工作会议上发表讲话,有关精神事后各地曾传达,但全文昨才由《求是》杂志刊出。讲话长达万多字,延后四个月才公开显示当局曾有所顾忌,或 担心公开会引起社会舆论反弹。习这个讲话不但主旨思想极左,具体表述及遣词用语也充斥左风,让人联想起毛泽东时代「阶级斗争要年年讲月月讲天天讲」。

言论如掌掴温家宝

习讲话从十多个方面论述了他对中共当前面临诸多问题的看法。强调「党校姓党」否则「没必要存在」;他痛斥一些人讲课时「传播西方资本主义价值观」,「口无遮拦、对党的大政方针妄加议论,或专门挑刺发牢骚、说怪话」;习又警告学术探索无禁区,但「党校讲课有纪律」。

习 近平再次拿西方「普世价值」当箭靶,称党内有同志「没看清暗藏玄机,认为西方普世价值经过几百年为甚么不能认同?西方一些政治话语为甚么不能借用」;称 「国内外各种敌对势力总是企图让我们党改旗易帜、改名换姓」,有人「不知不觉成了西方资本主义意识形态吹鼓手」。习此言令人想起前任总理温家宝,曾公开推 崇西方的自由民主等普世价值,有网民认为习是掌掴温家宝等。

而 习的这篇讲话获内地众多左网如红歌网等,热烈响应、大加赞赏。官网转刊时,或只放赞好的跟贴,或者干脆关闭跟贴评论。海外有评论指,习讲话是习近平大脑中 毛左思想意识又一次大暴露,它为外界理解今年以来内地意识形态领域发生诸多反常现象,提供一个有力的背景说明。显示中共意识形态在习的主导下,将向着当年 毛泽东的方向发展。


学者:习比胡锦涛还左

有 网民指,党校姓党没问题,「问题是,这个党姓甚么?是马列毛还是邓赫戈(即被左派视为修正主义的邓小平,以及前苏联领导人赫鲁晓夫、戈尔巴乔夫)?是工人 阶级先锋队还是权贵精英俱乐部?」海外时政评论人士高新认为,习上台后对毛泽东甚至毛时代充分肯定,令许多怀念习父习仲勋的党内人士失望至极;「如果说昔 日习仲勋比胡耀邦还右,那么,今日的习近平比胡锦涛还左」。


来源:苹果日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