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5月5日星期四

民警国内不为民 公安出国护富人

中国与意大利警方52日在罗马启动首次联合巡逻,4名中国公安与意大利警察一同走上街头巡逻。这是中国警方首次在欧美国家进行类似合作,官方传媒指联合巡逻这一行动,主要为保障中国游客的安全。在罗马的阳光下,4名公安笑容满面的在街头巡逻,此情此景,不禁令人有「今昔何昔」之感慨。

公安不如将在罗马的微笑,留给国内老百姓。出国作骚,不如留在国内维护一方平安。

内 地公安的全称为「人民警察」,亦称「民警」,只是在当今在一切向钱看的社会风气下,「人民警察」为人民早已是一句空话,警察不但不为民,还要欺压百姓,抓 小偷破案不见「民警」,民众到公安机关办事屡受刁难,而无论是强占土地强拆民宅事件,或是富豪商业活动,却处处可见大批「民警」,为贪官富豪保驾护航。在 民众眼里,除暴安良的「人民警察」,不过是富豪的保镖而已。

尤其是,内地公安最不爱抓小偷,内地民众可谓无人不知,在全国各地城镇的闹市,几乎难见有警察巡逻防小偷,甚至民众遇劫也求助无门,因为报警后,警察之多做个笔录就不了了之,即使偶尔抓到小偷,顶多拘留个几天就会放出来继续作案,所以一般失窃案,民众多不报警。

由於小偷等各类犯罪分子愈来愈猖獗,警察却愈来愈不作为,老百姓用警匪一家、蛇鼠一窝来形容这种现象。不仅「人民警察打人民」司空见惯,就连「人民警察打警察」亦屡见不鲜,例如河南洛阳一名警察最近在西安旅游是抓贼,反被西安警察殴打及扣留20小时。

显然,中国公安不在中国抓小偷,却走出国门去意大利擒贼,只会沦为中国百姓的笑柄,更会落下个公安专门出国去保护富人的嫌疑,因为相较十三亿中国人来说,能去欧洲旅游的应该不会有穷人。

当 然,高调派公安去罗马巡街防盗,或也是为重塑公安的「正面形象」,惟良好形象不是靠「广告宣传」,而应是树立在百姓心中。公安不如将在罗马的微笑,留在国 内,留给国内的老百姓。出国作骚,不如留在国内维护一方平安,尽忠职守,为民爱民,多抓些小偷,多给百姓一些笑容,或许才能赢得百姓真心,无愧「人民警 察」的称号。

来源:东网 / 兰江 媒体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