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5月7日星期六

今年的北戴河会议还开不开?

习近平想废掉北戴河会议的心是清楚明白的,但是习不想去,别人还想去呢。 去年习羽翼未丰,不得不低头参会,但是参会之前也抓了周本顺为北戴河会议丢下了一颗震撼弹。结束后又在人民日报发表了辩证看待“人走茶凉”,其中暗含的杀气让无数看客不禁倒吸一口凉气。 习得威望在两学一做的运动下又有升高,几个江派的老常委也风烛残年,人即使再强毕竟也抗不过时间,影响力下降乃是不可避免的。树倒猢狲散是一种必然了。


今年的北戴河按照惯例是在十九大之前的一轮人事磋商,是个派系争斗妥协,酝酿交换的下水道。可惜习近平的威望,人际脉络之强超出了很多人的想象。几个老常委无奈之下只能扎堆去看张海的书法作品,证明自己的存在。 想 来一招化骨绵掌,弱化习得权力,抵制习核心。不过恐怕低估了习让老人干政彻底退场的决心。去年江泽民全家去海南东山祈福东山再起还没几天,江绵恒的职务就 被撸了。警告意味浓厚。而这次则是彭丽媛代夫出征,也去了国家博物馆看了张海的高作,到底发出了什么信号,个中滋味诸位自己揣摩揣摩吧。

综合总总迹象,我估计今年北戴河会议是开不起来了。不过这也是一个很好的观察中国政治的机会。只要今年夏天哪位不识相的政治局委员还在北戴河附近瞎转悠,谁就是反对习王的排头兵。


来源:多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