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5月14日星期六

令计划打造千亿金权帝国 习清除「新四人帮」利十九大人事布局

共青团出身的令计划,与前国家主席胡锦涛关系密切,因此仕途平步青云,曾经权倾一时,令计划 惊觉将被查,第一时间向胡锦涛求助,令计划曾与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兼前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前中央军委会副主席徐才厚组成「新四人 帮」,更自立山头,组织「西山会」拉帮结派,打造千亿「金权帝国」。

令计划(左)曾为中共前总书记胡锦涛(右)的左右手

令计划曾在共青团团中央任职十多年,曾是胡锦涛在团中央任职期间的部属,因此一路受到胡提携,二OO二年,胡锦涛接任中共总书记后,令计划即任「胡锦涛总书记办公室」主任,之后又担任中央办公厅主任要职。在中央决策中扮演重要角色,以致北京当时传有「胡家天下令家党」之说。

传察觉被查即向胡求助

早 前有报道指,令计划在察觉自己即将被查后,曾第一时间向胡锦涛求助,希望胡协助其过关,最终胡看过中纪委提供的令贪腐材料后颇感震撼,与其划清界线。此 外,令计划不仅插手人事,培植共青团派势力,更与周永康、薄熙来及徐才厚结为「新四人帮」,试图左右中共政局。他还组织「西山会」,组成官商勾结的庞大势 力,成为山西官员买官卖官的管道,一个市长叫价一千万元人民币。

查封资产逾800亿人币

有海外传媒曾透露,令计划家族金权帝国所涉领域,包括地产、矿业、广告、城市安防、私募基金、网络安全、交通等领域。令计划案发后,其家族被查封资产约八百三十七亿元人民币,流出境外资金约四十五亿美元,查抄六卡车黄金、古董、字画等财物,另有至少五处豪宅被查封。



清除「新四人帮」利十九大人事布局

官方公布令计划被起诉,有北京学者指意义重大,不但代表周薄徐令「新四人帮」势力的全面覆灭,更表明中共政坛共青团派系以及秘书帮势力受到重挫,同时也有利于明年中共十九大人事布局。

团派及秘书帮势力受挫

内地反腐学者,北京理工大学教授胡星斗昨向本报记者表示,令计划案件调查一年半后才起诉,显示党内已无干扰,令与周永康、薄熙来和徐才厚结成的「新四人帮」势力,基本已经被清除。同时也表明政坛共青团派系以及秘书帮在一定程度上被整肃,势力已遭受沉重打击。

藉高调起诉发重大警告

胡星斗指出,长期以来,团派、上海帮以及秘书帮等势力纵横内地官场,部分人更位居中央权力中枢,今次高调起诉令计划三宗罪,亦是对这些帮派发出的重大警告。

胡星斗又表示,另一方面看,令计划被起诉,亦是为明年中共十九大布局创造了条件,因为在政治上将反对势力,以及野心家、阴谋家予以彻底清除,不但减少了干扰,同时也是对党内所谓上海帮、共青团派,山西帮等大小势力形成一种压制,有利中央掌控十九大人事安排。


来源:东方日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