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5月13日星期五

习访英图特事特办 要求中方特勤配枪遭拒

英女皇私下评论中国官员「非常无礼」的说话曝光后,各界关注引发风波的原因。有传媒就披露,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去年10月访英前,两国官员在磋商保安安排时,曾因中方提出各项要英方破例的要求遭拒绝,双方闹得极不快。

多尔西(左)向女皇提到「马车事件」。

周二在白金汉宫花园派对中,负责中国国是访问后勤安排的伦敦警察厅女指挥官多尔西,向女皇讲述中方官员曾在跟她和英国驻华大使吴百纳开会中途拂袖离去,女皇亦同意中方人员「无礼」。

英国《泰晤士报》昨天就指,中方官员在磋商保安安排期间,曾要求英方同意中方特勤人员佩枪,但被英方强硬拒绝,坚持按一贯做法,由伦敦警察厅负责外宾的保安;据说只有保护美国总统的特工可例外。

此外,英方亦拒绝中方要求禁绝反北京示威,称无权阻止和平进行的示威集会。据悉中英双方官员为此闹得不快。有筹备国是访问经验的前警方人员指,光是示威问题就有机会产生磨擦,因为绝不容忍异见的中方人员「真心不明白(英国)警方为何不能干脆赶走」示威者。

谈不拢,中方改为用强。多尔西日前亦向女皇提到中方特勤人员「还想坐上马车去」,而女皇显然清楚来龙去脉,点头说:「对。」

去年10月习近平访英,曾与女皇乘坐马车。

《环时》轰英媒是蛮夷

英媒去年10月亦报道过事件,事发在女皇迎接习近平往白金汉宫,有中方人员装成传译员,意图随习近平登上女皇的马车,但被英方人员识穿,当场阻止。消息人士说,计谋被揭破后,中方人员还凶巴巴,「我方人员被他们挤开中方人员盛气凌人又蛮不讲理」。

《人民日报》辖下的《环球时报》昨天在社评指「女皇失言」不影响中英关系,但炮轰英国传媒小题大做,充斥「八卦狂」仍留有「蛮夷的不文雅」,须跟有5,000年文明的中国「学习礼仪」。

来源;苹果日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