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5月3日星期二

党的“亲儿子”才敢言:任志强鼓吹军队国家化

党的“亲儿子”才敢言

任志强跟团中央公开干仗的时候,半夜跟任志强打电话的王岐山还没有现在这样显赫,2005年他公开说出“买卖有理、炒房无罪,禁止炒房就是违宪”这些话的时候,王岐山还只是北京市长。


他曾经在2010年 的时候解释过,他为什么敢说。他在接受中国企业家专访时说过一句著名的话:“我是国有企业领导,你愿意让我当我就当,不愿意让我当就拉倒,这叫‘一纸官 文’。我是共产党员、劳动模范,是‘亲儿子’,所以我无所谓。小资产阶级就怕,(潘石屹、王石和冯仑)他们是私有企业,是‘私生子’,他们当然不如我敢 说。”

20151222日,任志强接受新浪网“十分观见”的采访时表示,希望通过读书让人们学会独立思考,通过读书会,希望每个人都有独立思考的能力。
20159月,当团中央官方微博宣传“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时,任志强评论说“曾经被这个口号骗了十几年”。在随后的争论中,任志强表明“我不反对中国共产党,至少在目前还是优秀共产党员”,而是反对“空谈什么共产主义”,希望“改革能建立新的制度,解决社会中现存的各种问题”。

杨 连宁的《围剿任志强是“奸忠”围剿“谏忠”》一文,指任志强类似“第二种忠诚”。他在文章中提到,曾被打成反党分子的陈世忠掏心掏肺地说:“出于对党的爱 护,为了党的事业,我反对的仅仅是党的错误,世上没有无缘无故的恨,也没有无缘无故的爱。没有党和毛主席,我陈世忠这个孤儿不用说上大学,出国留学,恐怕 早就冻死、饿死在街头了。所以我扪心自问,我实在想不出我有什么理由反党!”

看过任志强的《野心优雅》这本书的网络作家刘二狗蛋说,任志强曾经被冤枉,被坐牢一年多,就如当年文革中吃过苦的习仲勋老人要保护不同言论,彭真要建立法制社会一样,任志强是因为自身吃过苦,才不断呼吁要建立一个更合理的社会。

中国学者盛洪说:“任志强自己说忠于共产党的,是肺腑之言。任志强说了一个非常基本的常识,如果从共产党的长远利益来看,要听到反对声音。”

他想改变共产党社会

任志强事件中,认为任志强反党的文章称,从任志强的言论看(他出过三本书,《任人评说》、《任我评说》、《任你评说》),他已经不再是党的“亲儿子”,而是“西方宪政民主的思维已经深入骨髓”(察网王海:《任志强是西方宪政民主的传声筒》。

官方光明网的文章说,任志强已经不是第一次公然与中央打对台,以往曾鼓吹打破一党执政、鼓吹军队国家化等。

来源:《汇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