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5月31日星期二

抄党章虎头蛇尾 没人性怎有党性

内地官方从二月底开始号召党员「手抄党章一百天」,期望党员重温党章增强党性,但随之而来的却是一场接一场的闹剧,尤其是「新婚之夜抄党章」更让人啼笑皆非。没有人性怎么可能有党性?一个党如果泯灭人性,怎么可能得到民众支持?

期望党员重温党章增强党性,但一个党如果泯灭人性,怎么可能得到民众支持?

自 从当局提出全面从严治党的理念后,中共内部的政治运动一波接一波,从八项规定到反四风,从政治规矩到不得妄议中央,从向中央看齐到核心意识,让各方应接不 暇,而手抄党章更成为基层党员的必修课。但中共政治运动历来「宁左勿右」,凡事一哄而起,必然演变到极端,不时出现一些让人深恶痛绝的做法。

早 前南昌铁路局一对新婚夫妇,在新婚之夜执笔抄党章,照片被当地党组织奉若至宝,作为组织学党章的「政绩」上网宣传。殊不知,新婚之夜行周公之礼,卿卿我 我,是人伦之情,将如此值得回味的洞房花烛夜用来抄党章还要公布于众,不仅大杀风景,而且有违人之常情。这张照片一经曝光,迅速被网民炮轰,被批假得不能 再假,甚至是文革重来的例证。

党员楷模 实伪君子

文革期间,「向毛主席早请示晚汇报」是国人每天必做的功课,无论吃饭工作,都要背一句毛主席语录。有些回忆文章披露,一些夫妻在行房的时候,都是一句句的毛主席语录,党性彻底辗压人性,这与如今新婚之夜抄党章是何其相似。

在 海内外一边倒的抨击声中,「手抄党章一百天」坚持了近三个月,如今终于偃旗息鼓了。这场虎头蛇尾的政治运动,再次说明没有人性的政治倡议,最终敌不过人 心,当年文革如此,今次也一样。中共热衷于宣传有钢铁意志的铁人,先公后私、公而忘私的「时代楷模」,实际上这些人都是被党性压倒一切,已成为「超人」, 正常人怎么可能做得到?

令 计划的儿子一二年因车祸死亡,为了不影响自己在十八大上位,令计划匆匆看了一眼儿子的遗体后,便继续坐镇中央办公厅上班。如果从中共传统政治标准来看,令 计划没有将丧子之痛「上报」,而且忍着悲痛继续上班,完全可以称得上是「人之典范」、「党员楷模」,但事后令计划却被江泽民痛批「没有人性,怎么可能有党 性」,是一名赤裸裸的伪君子。如今身陷囹圄的令计划,听到老江对他的抨击,不知作何感想,是否觉得自己很冤枉呢?

其实,中共的政策之所以屡被诟病,主要是在人性与党性之间失去平衡,或表面上党性高于一切,私下却放纵人性之恶,说的与做的背道而驰,无法取信于民,被捕的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等大老虎莫不如此。

来源:东方日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