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5月11日星期三

「权威人士」疑为习或其智囊 做法与毛泽东相似

神秘莫测的「权威人士」于一年内三度在《人民日报》发表意见,有分析猜测「够胆」并有能耐在《人民日报》唱淡中国经济的人,势必来自中国最高领导层,最可能是国家主席习近平或中央财经领导小组。


昨日《人民日报》头版刊登文章〈开局首季问大势-权威人士谈当前中国经济〉,接受访问的「权威人士」说:「中国经济走势不可能是U形,更不可能是V形,而是L形,不是一两年能过去的。」

报道一出,旋即有网民发现与国家主席习近平曾发表的言论同出一辙。习近平于去年11月出席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上曾提及:「我国目前经济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可能通过短期刺激实现V形反弹,我国经济可能会经历一个L形增长阶段。因此我们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

做法与毛泽东相似

再者,《人民日报》海外版微博账号「侠客岛」曾在今年1月发表文章指出,中共最高领导人毛泽东以往亦曾多次在《人民日报》以「权威人士」发声,痛骂蒋介石和美国。似乎暗示现今的「权威人士」就是习近平。

另外,亦有文章分析,「权威人士」必定参与了这一政策的制定和部署,比如习近平的首席经济智囊刘鹤,64岁的刘鹤现任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同时是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曾参与设计多项国家改革方案,被外界认为是中国经济政策的核心智囊。

来源:信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