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5月13日星期五

莆田系前医生 揭医院敛财多招 简直逼良为娼

「莆田系」医院丑闻不断,愈来愈多知情人士大爆当中黑幕。

与新开元医院(左)相邻的眼科中心医院(右)同由「莆田系」控制。

为业绩乱诊症

福建厦门「莆田系」新开元医院前医生邱健钦,近日就披露该院医疗设备不足、医生收入与业绩挂钩、骗取医保等医疗乱象,大批院方犹如「逼良为娼」。他更透露若有医护人员如他,不愿同流合污,就会遭院方报复。

邱健钦表示该院的四个科室会再外判,而基本医疗设备亦严重缺乏;院内仅有四名医生,其余都是退休医生或「挂证」(即只租用医生的医生证,本人并不在此上班)。邱指眼科中心年业绩过亿,只因医院要求员工收入与业绩直接挂钩,因此医生只好乱开药、乱诊症,务求病人不断交钱。

另 外,为了争取业绩,该院人员都鼓励病人「套保」。邱健钦解释,由于医疗美容不在医保范围内,故院方就会以医保套餐为名收费,但实际上就会按病人要求,置换 成整形疗程,「你做的是抽脂,病历上可能写的是急性阑尾炎;做双眼皮,病历上可能写针眼手术」。若顾客自己的医保卡不够用,院方亦允许他们借卡来用,并会 在收费单上标明。


来源:东方日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