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5月31日星期二

彻底清除文化革命的土壤

50年前,毛泽东任命江青主管「文革 领导小组」,正式掀开煽动国民打内战、践踏宪法、残害人民、摧毁国家的文化大革命(即大暴乱)。后果直至今天,全国上下依然持续投入巨大的人力物力和软实 力,战战兢兢走在维稳的薄冰上。《人民日报》评论员认为,我们总结和吸取历史教训,一定要牢牢记取「文革」的历史教训,不会也决不允许「文革」这样的错误 重演。问题是,十年浩劫的社会基础真的彻底铲除了吗?

如今的大中小学生直到博士后,被灌输的是文化革命历史的假像,甚至干脆淡化、遗忘。列宁强调,忘记过去就意味着背叛。

「文革」的历史教训是什么,是像《人民日报》重申 「由 领导者错误发动、被反革命集团利用」而已吗?文化大革命所犯下的罪行是十恶不赦的叛国罪和反人类罪,所谓「林彪江青反革命集团」最多是从犯。拥有最高决定 权的党主席、军委主席毛泽东自认「在原则问题上从来没有伟大的谦虚」,他强调一生就做了两件事,领导战争打下江山是全党拥护的,「文化革命则是拥护的人不 多,反对的人不少」。但是老毛至死不后悔。可见把副统帅林彪和文革小组代组长江青拉出来承担十年浩劫的罪责,连毛泽东都通不过。掌握绝对权力、在政治上绝 对腐败是产生文化革命原动力。50年后的今天,老毛欠债没还,毛泽东思想仍然作为党的指导思想,所谓以史为鉴,说得并不理直气壮。

当 年绝大部分民众「对毛主席指示,理解要执行,不理解也要执行,在执行中加深理解」。大部分干部被批斗、受政治冲击,他们在解放军「三支两军」的专政压力和 红卫兵、造反派的洪流中不得不逆来顺受。今天的中国经济市场化,资讯开放及从根本否定了阶级斗争为纲的毛泽东思想,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破产使文化革命丧失外 部条件。彻底清除文化革命的土壤是这一代中国人的良机。常言道;教育要从娃娃抓起,如今的大中小学生直到博士后,被灌输的是文化革命历史的假像,甚至干脆 淡化、遗忘。列宁强调,忘记过去就意味着背叛。

来源:东网 / 司马成 著名军事评论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