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5月19日星期四

东风21D进驻福建 今夜就开战

台湾民进党籍的当选总统蔡英文即将于520日上台就职,解放军日前高调曝光火箭军有「航母杀手」之称的东风21D弹道导弹进驻福建,外界普遍认为大陆方面向蔡英文传达讯息,震慑台独,其实这只是表面,实际上却主要是为回应美军「今夜就开战」的恫吓。

装载东风21D导弹的解放军军车,514日在福建高速公路上向厦门方向行驶。

从网民发布视频可见,一段视频显示,一辆辆除去外伪装的装载导弹的解放军军车,514日在高速公路上向厦门方向行驶,墨绿色的导弹体上DF-21D赫然可见。此情此景,看在台湾民众眼里,当然也可解读为警告民进党新政府,只不过,东风21D属于反舰弹道导弹,是射程至少在一千五至二千公里以上的中程导弹,而台湾距福建最近距离仅一百多公里,东风21D简直就是「大才无用」。

事 实上,南海紧张局势近期持续升级,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最近公开宣称美军已做好「今夜就开战」准备,并派出「劳伦斯号」导弹驱逐舰驶入中国控制的南 沙群岛永暑礁十二海里水域示威,中美大战似乎一触即发。中方虽也派出多艘战舰和多架战机到南沙监视警告美军,但中美南海正面交锋,以目前美军实力,解放军 深知难有胜算,唯有用反介入手段,将航母逼出南海二千公里以外。

解放军的反介入手段,东风21D是「撒手_」之一,其最大优势包括射程远,可机动发射;导弹飞行最大速度达10马赫,可高速打击移动中的目标,目前全世界尚未有效的防御手段,命中一枚基本可使航母丧失战斗力,甚至被击沉。这种世界唯一的反舰弹道导弹,美军至今仍未有破解之道。

今次东风21D高调亮相福建,或至少透露三重意义,一是每逢两岸关系紧张,或是有台独倾向的台湾领导人上台,美军多会派遣航母到台海巡航,震慑大陆,大陆刻意曝光反舰导弹,警告美军。二是向外界宣示,东风21D完全具有战力,已可用于实战。三就是回应美军「今夜就开战」,表明解放军不但广东有两个东风21D导弹旅可攻击南海的船舰,还将部署福建封锁西太平洋,甚至对关岛以及日本冲绳等军事基地,进行毁灭性打击。

其 实,美军司令哈里斯的「今夜就开战」恐吓,并不新鲜,似乎更像是抄袭解放军。早在前年四月,南海舰队指挥官就曾在解放军报发表题为「若今夜打仗 你准备好 了吗」文章,呼吁解放军要以「今夜准备打仗」的姿态,准备在南海开战。如今面对美军也用「今夜开战」挑衅,解放军恐一时也再想不出更好的词汇回应,不如拉 一大队被称为航母「克星」的东风21D到福建走走,效果也许更好过用口水打「嘴炮」。

来源:东网 / 兰江 媒体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