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4月17日星期日

刘云山身上多种派系色彩 章鱼触角伸向党政财文各界

共产党高官,“资产党”代表

刘云山儿子刘乐飞,早被媒体讽刺性地称为“金融神童”,1995年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1998年毕业于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2006年毕业于中欧工商管理学院获工商管理硕士学位。但消息人士称,刘在社科院读硕士时,英语无法通过国家考试,因而并未拿到硕士学位。年纪轻轻的刘乐飞,竟担任中国人寿首席投资执行官,负责近万亿资产投资管理,主导了南方电网、中信证券、Visa、民生银行、中国银联等大型项目股权投资。在舆论腾喧之后,他调任中信产业基金首席执行官,中信产业基金旗下有四只基金,总规模达260亿元人民币。2011年,他入选美国《财富》杂志“亚洲最具影响力的25位商界领袖”,位列22名。

刘云山儿子刘乐飞,被媒体称为“金融神童”

刘乐飞与温家宝的儿子温云松一样,利用父亲权势,长袖善舞,并大搞利益输送。中纪委官员告诉《内幕》,刘乐飞与前天津市长戴相龙的女婿车峰是生意密友,与母亲经常借用车峰的私人飞机,现车峰已经锒铛入狱。而刘乐飞与江泽民的孙子江志成的商业合作,更别具意义。《亚洲周刊》2014410日曾披露,20139月,阿里巴巴完成对雅虎76亿美元的股份回购,以63亿美元及价值8亿美元的阿里集团优先股,回购雅虎持有的阿里集团股份的50%。

刘乐飞所主管的中信资本和江志成的博裕资本,都参与了马云的回购计划。知情人士称,江志成和刘乐飞联手投资阿里巴巴,然后马云和阿里巴巴再对博裕和信达进行投资,“这样的相互投资让马云和江志成、刘乐飞的个人利益都捆绑在一起,实现各方利益的最大化和安全化”。 

有 这样长袖善舞的儿子以及他在在金融财经界的深广人脉,刘云山更如虎添翼,更有恃无恐。分析人士对《内幕》指出,刘云山是一个活生生的例证,证明中共早已名 不副实,不再是“共产党”、“无产阶级代表”,而成了“地产党”、“资产党”;刘云山身上的多种派系色彩,他像章鱼一样将触角伸向党政财文各界,形成的盘 根错节的权贵勾结,让习近平整肃刘云山势力、整肃中宣部的筹谋,增添了极大难度和变数。

来源:《内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